临沭县“拆违攻坚日”集中攻坚和谐拆违见实效

2018-09-23 0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9月20日,临沭县按照全市集中“拆违攻坚日”的统一部署,在扎实做好违建群众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和9个镇街按照集中拆违预案,同时出动人员机械展开集中拆违攻坚行动,依法对河道、城乡结合部、主要道路沿线等区域的96处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拆除违建面积45959平方米,取得了集中攻坚和谐拆违的良好社会效果。

  针对当前拆违控违工作进入攻坚关键期、违建拆除工作难度大的实际,临沭县及时针对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为强化部门联动、多方协同、社会参与拆违控违的工作积极性,临沭县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环保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治理、河道清理、卫片整治、旧村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工作,组织多部门单位密切协同合力攻坚,多方做好违建当事人的说服教育工作;同时利用广播喇叭村村响、宣传车、宣传条幅等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确保群众理解支持违建治理工作。对拒不配合拆违工作的违建当事人,联合执法人员按照法律程序和拆违工作预案,周密部署、铁腕治理、重拳出击,坚决依法对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确保违建拆除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在9月20日的集中攻坚拆违行动中,全县各镇街按照拆违工作方案同步展开拆违攻坚,在前期组织多部门协同配合做好违建群众思想工作的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拆违现场的管控,确保集中攻坚拆违工作安全和谐顺利开展。在郑山街道姜屯拆违现场,联合执法人员协助违建群众清理完违建房屋内的物品后,及时在拆违现场设立警戒线阻止无关人员进入,及时出动拆除机械对违法建设进行了现场拆除;在临沭街道毛桃园拆违现场,执法人员在拆违现场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配合3家违建当事人对1万余平方米的违建钢架大棚厂房进行拆除。据了解,被拆除的3处违法建设是3家画板厂,因涉及违建当事人的经济利益拆除难度较大,经过前期多方合力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最终违建当事人表示积极配合拆违控违工作,主动找专业工人配合拆除违建的钢架结构厂房。

  在青云镇、玉山镇、蛟龙镇、石门镇、店头镇、曹庄镇、大兴镇等拆违现场,各镇街在做好违建群众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均严格按照市县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违建拆除现场秩序维持和综合保障工作,全部出动拆除机械进行集中拆除。由于宣传引导到位,群众理解支持,现场组织周密,拆违工作全部由专业人员、出动专业机械施工作业,确保了全县各镇街集中攻坚拆违工作实现安全和谐顺利开展。

  据统计,在9月20日全市集中拆违攻坚当天,临沭县9个镇街组织执法人员集中行动同时发力,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420余人,出动拆除机械18台,共计拆除违法建设96处,拆违面积45959平方米,有效推动了全县违建治理工作全面高效开展,打击震慑了全县城乡违法建设行为。

  通讯员  石敬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