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3个典型上榜2017年度山东省典型文化志愿服务

2018-03-26 11:31: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褚菲菲
play
" />

  近日,2017—2018年度山东省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名单公布,临沂临沭县“星辰乐农行动”等3个临沂典型榜上有名。

  为总结我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推动下一步工作更好开展,省文化厅组织专家对各市及有关单位报送材料进行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2017—2018年度山东省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其中包括20个文化志愿服务项目、20个文化志愿服务团队、28名文化志愿者。临沂临沭县“星辰乐农行动”、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乔迪少儿钢琴学校声乐老师卢海璇分别被评为省文化志愿服务项目、文化志愿服务团队、文化志愿服务个人。

  “星辰乐农行动”是临沭县自2010年开始打造的文化志愿培训品牌,本着志愿参与、公益性、惠民性的原则,采取课堂教学、知识讲座、展演观摩等形式,以文化馆(站)、图书馆(室)、电影院、文化大院、农家书屋、学校、社区、广场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为阵地,以全县文艺志愿者为主体,创立的特色服务团队。

  临沂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自2011年5月成立以来,团队坚持开展讲座、培训、展览等各类公共文化活动,且每年呈现递增趋势。志愿服务小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自愿放弃节假日,坚守在工作岗位,6年来,先后举办“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读者见面会、家庭妙手圣医、“凝固的耕耘”油画展等各类公共文化活动共1400余场,服务群众50余万人次,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39岁的卢海璇已有十余年的文化志愿者经历,擅长声乐的他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跟随文化志愿者团队到福利院、临沂市人民医院、养老院等地,为儿童、伤患、孤寡老人进行公益演出。去年,在临沂市文化馆举行的100场“文化下乡”活动中,卢海璇共参与演出60余场。

  鲁南商报记者 褚菲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