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全民创卫氛围 临沂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18-05-09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方曦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8日讯见习记者 陈方曦)为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工作,5月8日下午,临沂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工作会议在临沂市卫计委召开。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把广大市民发动起来,在全社会形成“创卫为人人、人人都创卫”的良好氛围。

  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临沂市委、市政府对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临沂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相关任务分工,认真组织实施,积极投身迎审工作当中,确保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切实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做好新闻宣传,开展健康教育、公益宣传,市内各新闻媒体要根据整体《宣传工作方案》安排,开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专题、专栏,着力宣传市委、市政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深入开展的各项安排部署,对重要活动、重要节点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和行业战线推动迎查复审工作深入开展的有力举措、亮点做法,力争第一时间报道,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及出现的问题坚决予以曝光,并跟踪报道整改情况。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社会宣传,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搭建宣传平台,拓宽宣传渠道,着力在城区范围内形成强大社会舆论声势。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的宣传力度,在车站、广场、公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通过创卫广告宣传牌、LED屏等形式刊播复审公益宣传口号。在主要交通干道两侧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灯杆道旗等形式开展复审宣传。

  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好活动宣传,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和各类主题日,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放宣传单,宣传健康知识,开展卫生清除活动,积极开展创建健康校园活动,“健康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中小学校全部开设健康教育课,以及控烟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充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复审迎检的强大动力,营造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复审迎检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