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出行小喇叭开始广播 违法人参与劝导

2018-06-06 09:2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不争道抢行,遵守交通信号,服从交警指挥……文明氛围需要大家营造,文明交通需要大家参与……”最近,当我们经过北园路与蒙山大道交会处等多个路口时,文明出行提示声音就会响在耳边,还有头戴小红帽在路口执勤的交通志愿者,时刻提醒着经过此处的交通参与者要遵法出行、文明出行。据了解,这是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为规范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行为,规范路口交通秩序而采取的一项措施。

  闯红灯、越线停车、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影响了文明城市的形象,也为安全出行埋下了隐患。在近期开展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专项整治活动中,直属二大队针对非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及行人违反交通信号、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本着注重实效的原则,广泛吸收和借鉴先进经验,创新举措,有针对性地进行劝导、教育和处罚,努力打造出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

  直属二大队在辖区重点路口安装播放设备,播放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每天7:30至18:30,在辖区解放路与开源路、解放路与蒙山大道、解放路与工业大道、金雀山路与蒙山大道、北园路与蒙山大道等路口循环播放,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非机动车、行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

  对于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交通参与者,签署文明交通承诺书。承诺以自身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争做文明交通的守护者。二大队还在执法过程中对交通参与者进行交通违法行为劝导体验。让违法行为人戴上小红帽,挥动小红旗亲身参与到文明劝导中去,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作用。当然,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也是必不可少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且不听劝阻的进行处罚。

  直属二大队通过多种形式,让交通参与者切实认识到“小习惯影响大形象”、“交通陋习隐藏安全隐患”。截至目前,直属二大队共劝导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7600余起,受教育达1780人次,有效地规范了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行为和路口的交通秩序。、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姜伟 刘美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