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创城一线|全年无休 事事挂心 他是社区大管家

2018-11-22 08:5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2017年1月份,李永伟调到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皇山社区任社区书记,将近两年的时间,他几乎没有休息日。双创期间的80多天连续奋战,皇山社区焕发新生,在经开区及街道各项评比中都名列前茅。李永伟说社区基层工作事无巨细,他就像是社区的“大管家”。

  李永伟曾在芝麻墩街道多个社区任职,基层工作一干就是20年,大到各级政策工作落实,小到井盖丢了的芝麻琐事,他比谁都更清楚。李永伟最大的感触就是,基层接触的人群庞杂,老百姓的小事就是他们的大事。

  2017年开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小埠东灌渠水利工程就已经启动,流经皇山社区一段涉及拆迁事项。“有6户拆迁户工作极难做通,涉及果园、养殖场,我们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加班加点,终于顺利完成拆迁。”目前工程前期的清理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后期的工作是维护施工,保障工程顺利进行。

  从今年5月份开始,双创期间连续80多天,李永伟和社区工作人员几乎无休,整个社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一个档次。皇山农贸市场是双创工作的“主战区”,占地面积大,摊位多,外来人员众多,市场的经营秩序、停车秩序都是长期以来的“老大难”。经过综合治理,皇山农贸已步入正规化、秩序化经营状态。“那将近三个月的时间我基本上不是在农贸市场就是在社区里。”李永伟说。

  入冬以后,皇山社区最大的一件民生工程就是供暖管道的铺设。“预计12月中旬左右就可以通暖了。”破路铺设管道导致农贸市场垃圾清运和车辆出入有些障碍,李永伟又忙了起来。这次的管道铺设同时将污水管道和雨水管道分开,社区居民交口称赞。

  李永伟已经有将近十年的时间没休过年假,只有爱人手术住院时请了3天陪护假。“放不下,也走不开,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处理。”李永伟想着哪天不那么忙了就休假几天,但好像这一天遥遥无期。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