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创城 文明有我" 临沂志愿者守护斑马线获赞

2018-05-21 09:37: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李晖
play
" />

  5月17日下午,在临沂通达路与解放路交会处的路口,来自南北道救援队的20名志愿者在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捡拾路口垃圾;与此同时,在沂州路与解放路交会处的路口,来自琅琊志愿者协会的4名志愿者在路口维护交通秩序。这两个志愿者组织都认领了“志愿创城 文明有我”项目库的“文明出行,守护斑马线”项目并开展志愿服务。

  “请您把车退到斑马线后面”“现在是红灯,等到绿灯亮了再过马路”“左转的车辆可以过了”……在通达路与解放路交会处的路口,志愿者们提醒过路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耐心指挥行人过马路,获得行人的好评。

  南北道救援队队长张虎告诉记者,从劳动节假期开始,志愿者们分别在通达路与解放路交会处路口、沂蒙路与银雀山路交会处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每个路口8名志愿者,每周定期在早晚高峰期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捡拾路口的垃圾。

  在沂州路与解放路交会处路口,志愿者和辅警站在非机动车道两旁引导交通,成了一条特殊的风景线。琅琊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勇说,现在协会的志愿者主要在3个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这3个路口人流量大,有的还靠近学校,学生较多,志愿者引导很有必要。

  志愿者守护斑马线的行为,也得到交警部门的认可。临沂交警大队直属一大队辅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邹本喜说,在双城同创的关键时期,志愿者可以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实在是太给力了。

  相关链接

  共设10个志愿服务项目

  全市志愿队伍都可认领

  据了解,自5月份,临沂市文明办“志愿创城 文明有我”项目库发布以来,临沂市南北道救援队、琅琊志愿者协会、经开区沂蒙义工协会等十余支志愿服务队认领了“文明出行,守护斑马线”志愿服务项目,共开展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活动30余次,参与志愿者400余人次。目前,“志愿创城 文明有我”项目库认领还在进行中,全市的志愿队伍都可以认领项目。

  项目库的10个项目包括“清洁家园”“一袋一路”“彩绘家园”“美丽小吃街”“志愿服务社区行”“文明出行 守护斑马线”“文明出行 4点半天使”“文明出行 公共场所提升行动”“情暖回家路”“进驻志愿服务岗”。

  这些志愿服务项目当中,除了维持交通秩序外,志愿者可以进老旧社区开展卫生清洁活动或发动美术、设计专业志愿者,给老旧小区设计公益广告墙绘;也可以通过趣味比赛,捡拾路边垃圾或者到小吃街周边清理垃圾;还可以到公共场所,劝导不文明行为,帮助有需要的市民。

  如果您所在的志愿队伍也想为创城献力,那就开始认领项目、开展活动吧!志愿队伍可联系临沂市志愿者协会了解详细的参与方式。

  鲁南商报记者 李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