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家红埠寺社区有支退伍军人党员突击队

2018-07-20 13:59: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晓
play
" />

  在临沂兰山区兰山街道颜家红埠寺社区,有一支特殊的队伍:10名队员,全都是党员,均是退伍军人。“双创”期间,他们自告奋勇挺身而出,冒高温、顶酷暑,义务为社区服务,拆违建、清垃圾,哪里有脏活、累活、棘手的活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被称为“退伍军人党员突击队”。

  这支“突击队”的队长叫颜伟,是该社区组织委员,也是陆军部队的退伍军人。其他成员,刘鹏、张涛、颜廷德都是武警部队退伍,王峰是空军部队退伍,崔仁行、全德民、全先壮、全永恩、颜强是陆军部队退伍。

  5月中旬,“双创”工作正在开展,颜家红埠寺社区在拆违工作中遇到瓶颈,群众不理解,不支持,让两委成员一筹莫展。

  身为党员和退伍军人的颜伟首先想到了社区里的党员干部:先让社区党团干部带头拆,再一条街一条街地拆。有了党团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群众从不理解到支持,很快工作就打开了局面。同时,社区里9名同为退伍军人的党员,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双创”队伍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双创”。

  社区里小到扫街、除草,精活细活;大到拆违建、清旱厕,脏活累活,他们一马当先,在清理小区绿化带卫生死角时,清垃圾、拾枯叶、拔草,一连串的动作下来,麻利、干净、得心应手,细微处更显军人素质。

  平时,队员们都需要打理自己的生意,但“双创”期间大家都形成了默契,头一天就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每天至少保证8名队员在“双创”现场。从早上5点,到夜里10点,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每个人都在默默地坚守。

  “战高温、耐酷暑,革命军人勇当先;精细化,高标准,实现‘双创’”一线城”,这是“退伍军人党员突击队”刘鹏的朋友圈一段内容,这就是一位党员,一位退伍军人的觉悟和荣誉感。他们中的每一个人,不管曾是陆军、空军还是武警退伍军人,在家乡需要他们时都义无反顾做出自己的贡献。

  鲁南商报记者 王晓 通讯员 孙磊 谭小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