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男孩王立宝 复读一年只因父母是我强大的理由

2018-07-20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宁
play
" />

王立宝在看自己的同学录

  大众网临沂7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申宁)第一年高考失利,重整信心复读一年,再度踏上高考之路。复读的过程充满了压力:来自父母的期望、与同龄人的差距、贫寒家庭的倾力付出、父亲突发意外,这些事情让这个不谙世事的男孩瞬间长大。他就是蒙阴县云蒙湖生态区河西社区的王明亮。

  第一眼见到王明亮,只觉得他是一个健谈的男孩。“看我爸妈的肤色就知道了,他们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王明亮告诉大众网记者,父母一辈子务农,全靠种地赚钱。最近又到了卖桃的季节,王明亮的父母早上四点钟就要起来摘桃,拉倒市场上去卖。王立宝深知父母的不容易,自放假后也没闲下来,每天也是早早起床帮父母摘桃、卖桃。

  就在去年,王立宝的父亲王在利突然查出脑梗,每天都需要吃药治疗。可是祸不单行,就在十月份,王在利骑摩托车时发生了车祸,做了一场手术,命运单薄的一家人到处借钱凑齐了医药费,现在家中还有外债未还。而王立宝的母亲徐广美,长年受风湿病的困扰,每天吃着最便宜的止疼药度日。

王立宝聊起自己的复读压力

  说起家中的种种不易,王立宝的母亲徐广美忍不住落下眼泪。可是当提起王立宝今年成绩,徐广美眼中充满了希望,“我和他爸爸文化都不高,我们无论如何也得让他上学啊,不能再受我们这种苦了。”徐广美坚定地告诉大众网记者,正是因为自己吃尽了苦头,才不愿意让儿子再受苦。

  即使家庭贫寒,王立宝的父母也没有放弃让他上学的机会。第一年高考失利,王立宝想就此上个专科,可是王立宝的父母坚决让他再复读一年。复读需要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家里只好到处借钱让王立宝复读。就在那一刻,王立宝瞬间明白父母的苦心,“我当时的想法就是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个本科,不能再让父母操累了。”王立宝告诉大众网记者。

  王立宝深知自己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所以在复读时几乎是拼尽全力,每天课间时间也不停歇的学习,在此次高考中他取得了535分的成绩,比第一年高考提升了100多分。“当时我的同学大多数都考上了,我还在复读,家里没钱了还借钱让我上学,我爸又出了个意外,那个时候感觉身上有很重的压力。”提起复读时的压力,王立宝突然红了眼眶,只有经历过坎坷,才能学会成长。

  对于大学生活,王立宝说如果有机会,一定还要继续考研深造。因为生长贫寒家庭中,学习是唯一可以改变命运的机会,“只有我生活好了,才能对得起父母的苦心,才能让他们跟我过上好日子。”王立宝坚定地说。

  圆梦行动捐款方式: 

  1.个人捐款渠道(微信青益筹平台捐款)

  扫描二维码后,点击左下角“我要参与”后,进入页面顶部“圆梦行动开启”专栏,再向下拉,找到“临沂”,捐款即可。(捐款数额不限,一元起捐)

 

  2.对公捐款渠道(银行转账,可享受企业税前抵扣政策)

  户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

  账号:1601014400001580

  捐款时请备注:资助临沂某学生或临沂某活动捐款,例如临沂圆梦行动捐款。

  欢迎您拨打团市委希望工程热线8726967垂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