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且坚毅,沂水女孩杨立霞化贫穷为动力坚强面对未来

2018-07-17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宁
play
" />

杨立霞在读书

  大众网临沂7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申宁)“贫困不是我最大的阻碍,最大的阻碍在我心中,只有克服了自我的贫困心理,才能做的更好。”沂水县东土沟村的杨立霞坚定地告诉大众网记者。人穷志不穷,穷且益坚,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即使生活给了杨立霞重重打击,她依然努力学习,在此次高考中取得了548的理想成绩。

  “我总觉得我和别人不一样,看见同学的爸爸妈妈来学校给他们送饭的时候,我就很羡慕。”杨立霞眼睛低低的看着地面说。在杨立霞三岁时,母亲便去世,她至今没见过母亲的模样,十岁时,父亲又因病离她而去,从此杨立霞就跟着伯父伯母一起生活。可如今杨立霞的伯父伯母已经年过六十,身体不好,只能靠种地为生。今年四月份杨立霞的伯父又做了一场胆结石的手术,花了八万块钱,如今家中还有三万块钱的外债。

  能考上大学杨立霞很开心,因为这是她可以改变命运的机会,可同时杨立霞心头也笼罩上了一层愁雾。“伯父伯母能力有限,我只有靠助学贷款才能上学。”杨立霞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减轻伯父伯母的负担,刚考完试她就连续做了两个兼职。这个暑假杨立霞完全没有要休息的意思,因为在她眼里,多做一份兼职自己就离大学近一步。

杨立霞和伯父伯母

  杨立霞能够上大学,伯母伯父也十分欣慰,“这是孩子自己的修来的福气,只要孩子好,我们受点累不要紧。”杨立霞伯母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家的两个孩子都没有上过大学,当年自己的女儿考上高中时,因为家里没有钱给她缴学费,女儿就早早辍学打工。如今杨立霞考上大学,自己再苦再累也会供她上学。杨立霞也深知伯父伯母的不容易,表示上了大学之后也不会放松自己,将来找一个好工作,让伯父伯父生活的轻松一点。

  杨立霞一直坚信,贫困不是绊脚石,相反它会成为动力,让自己更加努力改变生活。她告诉大众网记者,就算进入了大学,还是会继续努力学习,“我不会因为自己考上大学而放松自己,相反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努力过好大学生活,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圆梦行动捐款方式:

  1. 个人捐款渠道(微信青益筹平台捐款)

  扫描二维码后,点击左下角“我要参与”后,进入页面顶部“圆梦行动开启”专栏,再向下拉,找到“临沂”,捐款即可。(捐款数额不限,一元起捐)

   

  2. 对公捐款渠道(银行转账,可享受企业税前抵扣政策)

  户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

  账号:1601014400001580

  捐款时请备注:资助临沂某学生或临沂某活动捐款,例如临沂圆梦行动捐款。

  欢迎您拨打团市委希望工程热线8726967垂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