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女孩顾硕:不怕苦不怕累,做一个有一技之长的人

2018-07-17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宁
play
" />

顾硕在翻看自己喜欢的书本

  大众网临沂7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申宁)“我希望未来我能成为一个有一技之长的人,不需要很多空闲时间,忙忙碌碌就很好,做一个不怕苦不怕累的人。”沂水县顾家崖村的顾硕,把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告诉大众网记者。从小在农村长大的顾硕,父亲在她初一时因意外去世,在顾硕高三上学年,母亲得了肠癌也永远的离开了她。在失去亲人的打击下,顾硕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化痛苦为力量,尽全力学习,最终在高考中取得557分的理想成绩。

  “我不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这是顾硕在助学申请表中写下的一句话,可是当大众网记者来到顾硕家中时,见到的却是一个落落大方、时刻洋溢着笑容的的姑娘,眼前的顾硕与她对自己的描述大相径庭。顾硕坦然的告诉大众网记者,“虽然我并不开朗,但却懂得知足常乐。”,她从来没有因为家境贫困而丧失对生活的动力,越是艰苦的环境就越学会坚强。

顾硕帮家里干家务

  高三上学年,顾硕的妈妈查出肠癌住院,那时候顾硕正在紧张的复习期,没法全身心的陪伴妈妈。妈妈去世前自己没有好好的陪伴,这成了顾硕的一个遗憾。奶奶担心这件事会影响顾硕考不上大学,可是顾硕却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力,给爷爷奶奶带来了希望。

  自从顾硕的妈妈去世,顾硕和妹妹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顾硕的爷爷奶奶都是农民,靠着种地的微薄收入,艰难的供顾硕和妹妹两个两个孩子上学。顾硕深知爷爷奶奶的艰辛,在生活中朴素节俭,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她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有什么心事从来都埋在心里不让老人担心。”顾硕的奶奶泪眼婆娑的告诉大众网记者。顾硕经常说,自己一定要有出息,代替爸爸妈妈照顾爷爷奶奶。

  顾硕告诉大众网记者,她的第一志愿报考了滨州医学院,因为父母早逝,所以她想做一个可以治病救人的医生。“在报考前,我听人家说学医会很苦很累,休息娱乐时间很少,可是我并不担心,要那么多娱乐时间干什么,如果能够成为一名的医生,治病救人我就会很有成就感。”顾硕坚定地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不仅要让自己健康,还要让别人健康,因为健康就是快乐生活的保障。

  圆梦行动捐款方式:

  1. 个人捐款渠道(微信青益筹平台捐款)

  扫描二维码后,点击左下角“我要参与”后,进入页面顶部“圆梦行动开启”专栏,再向下拉,找到“临沂”,捐款即可。(捐款数额不限,一元起捐)

   

  2. 对公捐款渠道(银行转账,可享受企业税前抵扣政策)

  户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

  账号:1601014400001580

  捐款时请备注:资助临沂某学生或临沂某活动捐款,例如临沂圆梦行动捐款。

  欢迎您拨打团市委希望工程热线8726967垂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