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 坚强男孩王立宝要做家里的顶梁柱

2018-07-17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宁
play
" />

王立宝在翻看自己的书本

  大众网临沂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申宁)“‘你可以打倒我,但你打不败我!’这是我最喜欢的《老人与海》中的一句话,海明威笔下的老人拼尽全力击退鲨鱼的顽强精神感染了我。”沂水县沙沟镇北孔家庄村的王立宝家庭贫寒,但却身处逆境而不向命运低头,他想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现状,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高考,他取得了590分的优异成绩。

  王立宝告诉大众网记者,他要做一个坚强的人,他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命运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上。王立宝的家庭贫寒,妈妈于永红腿有残疾且患有哮喘病,无法劳动,常年打针吃药治疗。 爸爸王增江外出打工来支撑全家开销,不仅要供王立宝和他姐姐上学,还要负担家里的医药费。由于常年劳累,王增江得了骨质增生,腰间盘突出的疾病,对于一个本来收入就少的农民家庭来说,生活变得更加拮据。可是面对家庭的困窘,一说起自己优秀的儿子,王立宝父母脸上总是挂着幸福的笑容。在他们看来,即使生活困苦,可是儿子的懂事却让他们倍感安慰。“每次回家他都帮我打扫卫生、做饭,别看他是个男孩,蒸馒头、包豆腐卷样样都会。”于永红欣慰的说。

王立宝和家人

  看着王立宝要去上大学了,趁着高兴,他的妈妈给丈夫商量要买个煤气罐,因为这么多年家里做饭都是去山上拾柴火烧火。不过,王增江并没有感到轻松,因为以后儿子上学各种花销还少不了,所以对于买煤气罐的事,他还是想缓缓再说。

  虽然家庭生活困难,但是王增江夫妇还是坚定的要供儿女们上学,“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没上过大学,所以现在生活才这么困难”王立宝说,正因父母的支持,他从高一起就努力学习,学校晚自习九点四十下课,他每次都会学到十点以后再走,这个习惯整整坚持了三年。

  高考结束后第三天,王立宝赶往青岛打工,想要赚点钱减轻家庭的负担。“当时我把他送到汽车上,回到家里就掉眼泪了,这个孩子太懂事了,太苦了。”说到这里,于永红的眼中泛起泪花。对此,王立宝却说:“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家穷而感到自卑,我改变不了我的出身,但我相信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我的未来。”王立宝对于未来充满了信心,他坚信命运一定会因自己的努力而改变。

  圆梦行动捐款方式:

  1. 个人捐款渠道(微信青益筹平台捐款)

  扫描二维码后,点击左下角“我要参与”后,进入页面顶部“圆梦行动开启”专栏,再向下拉,找到“临沂”,捐款即可。(捐款数额不限,一元起捐)

   

  2. 对公捐款渠道(银行转账,可享受企业税前抵扣政策)

  户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

  账号:1601014400001580

  捐款时请备注:资助临沂某学生或临沂某活动捐款,例如临沂圆梦行动捐款。

  欢迎您拨打团市委希望工程热线8726967垂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