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雨 富源热电有限公司龙门吊司机

2018-03-07 14:37:00 来源: 临沂市住建局 作者:
play
" />

  

  

  富源热电有限公司的龙门吊司机陈晓雨,是位内敛的85后。一篇《温暖背后,总有一些“看不见”的劳动者》经新华社、共青团中央及各地主流媒体报道后,5天内阅读量就突破了300万。

  2018年1月27日凌晨2点零4分,刚下夜班的晓雨发了一条朋友圈“今天天气很冷,手脚冻僵了。想回家亲亲儿子温暖的小脸。”,配图是《追寻生命的意义》这本书的封面。

  身着粗布工装,习惯与黑黑煤块打交道的陈晓雨,爬到15米高的操作间操作龙门吊给锅炉输送燃料,每天至少要重复4遍。越是气温低,输送燃料的量就越大。龙门吊操作间里没有暖气,冷自是不言而喻。她说,因为她的工作,让广大市民能暖暖和和地在家里,想想觉得很满足。也许这就是陈晓雨诠释的生命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