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岗位奉献“她力量” 我为你定格最美光影

2018-03-07 14:37:00 来源: 临沂市住建局 作者:
play
" />

  她们是同事眼中的“女钢铁侠”,将最美芳华献给住建事业,是不容小觑的“她力量”。同时,她们也是热爱生活、孝顺父母、照顾孩子的好媳妇、好妈妈。三八节前夕,她们脱掉工装,换上高跟鞋,让我们一起感受不一样的“她魅力”,听一听藏在她们心中的“她梦想”。

  01

  刘建美 东风东关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管理人员

  东风东关棚户区改造工程作为我市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致力于将“千年临沂根”打造成“今朝新东关”。每一位项目参与者都怀揣着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

  全过程项目管理是涉及建设工程全过程、全周期、各个阶段的服务管理,服务周期长、环节多。150余万平方米的建设面积,海绵城市、智慧城市试点等一系列探索性创新性工作,让他们在工作中遇到了不小的挑战。瘦小的刘建美带领山东蓝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的30多名项目管理人员奔波于工地、指挥部,及时解决各类问题。

  常年早出晚归的工作状态让她格外珍惜与两个女儿相处的时间,一起阅读、一起绘画、一起参加公益活动.....这些温馨的时刻更为刘建美增加了工作的动力。“建美”的寓意是“建设美好”。我们相信这些美好会永远留在落地的建筑上,也会写进孩子们的心里。

  02

  房华 临沂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抄表员

  明年即将退休的房华稳居朋友圈运动步数排行榜的前列,2万余步是每天的常态。她负责公福用户的抄表及燃气安全监测、安全用气提醒等工作,工作区域北至红旗路、南至金坛路、西至开源路,东至滨河东路,辖区内涵盖540余家学校、饭店等用户。“她工作特别认真细致,风雨无阻”,这是辖区内一家幼儿园园长对房华的印象。

  作为军人家属,房华在忙碌紧张的工作之余,常年默默承担着照顾老人、孩子的重担。回忆起那些时光,房华说,大家都觉得她很辛苦,自己倒不觉得,尽量平衡好家庭和工作,把时间利用率提高到最大,工作上一点不能含糊,必须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一辆电动车,一个文件包,见证着房华日复一日的轨迹。她无怨无悔坚守,将在岗位上站好最后一班岗。

  03

  陈晓雨 富源热电有限公司龙门吊司机

  富源热电有限公司的龙门吊司机陈晓雨,是位内敛的85后。一篇《温暖背后,总有一些“看不见”的劳动者》经新华社、共青团中央及各地主流媒体报道后,5天内阅读量就突破了300万。

  2018年1月27日凌晨2点零4分,刚下夜班的晓雨发了一条朋友圈“今天天气很冷,手脚冻僵了。想回家亲亲儿子温暖的小脸。”,配图是《追寻生命的意义》这本书的封面。

  身着粗布工装,习惯与黑黑煤块打交道的陈晓雨,爬到15米高的操作间操作龙门吊给锅炉输送燃料,每天至少要重复4遍。越是气温低,输送燃料的量就越大。龙门吊操作间里没有暖气,冷自是不言而喻。她说,因为她的工作,让广大市民能暖暖和和地在家里,想想觉得很满足。也许这就是陈晓雨诠释的生命的意义。

  04

  赵久慧 临沂市政集团园林公司生产科科长

  生孩子的前一天还忙碌在工作岗位上,赵久慧是同事眼中名副其实的“铁娘子”。生完孩子后2个多月,正值北京东路改造工程绿化大干快上时期,苗木进场量剧增,公司负责人紧急致电请赵久慧想办法。她没有丝毫犹豫,全天候上阵,细化工作流程,带领同事们加班加点测量、清点苗木,晚上回家后抱着孩子在电脑前整理白天的数据,圆满完成北京东路绿化任务。

  生活中的赵久慧是公公婆婆的“小棉袄”。由于工作忙,家里很多事情由公公婆婆帮助照料,赵久慧心里深感愧疚。她一回家,就主动陪老人聊天、话家常。她每年都会安排公公婆婆健康查体,主动给他们报团让他们外出旅游放松,两位老人逢人就夸自己福气好。

  05

  赵铅芳 中环东线工程一线建设者

  捆绑钢筋、抬搬原料、和泥抹灰、现场清扫......中环东线工程一线工人赵铅芳像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不惧脏乱,善于钻研,从无怨言,被工友们称为“拼命三娘”。因人手不够,领导把她临时抽调到沥青铺设岗位,刚开始她一窍不通,暗暗利用空余时间弥补自己的不足,努力学习相关的知识,在较短时间内胜任了这份有挑战性的工作。

  “虽然俺是女汉子,但是俺也爱美”,赵铅芳说。当她把此次免费拍摄的写真照片拿给丈夫邢士成看的时候,这个兰陵汉子红了眼眶。他说,无论妻子是穿着工装、还是换上礼服,在他心中都是最美的。两个人一起在工地干活,相濡以沫,互相鼓励,早已成了彼此最亲密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