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共临沂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刘仕江:坚持抓党建促脱贫

2018-05-03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中共临沂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刘仕江

  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认真履行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坚持把抓党建促脱贫作为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着力点,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孟良崮”战役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近日,大众网临沂站专访了中共临沂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刘仕江。

  大众网:今年是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之年,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临沂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思路是什么?

  刘仕江:2018年,临沂市直机关工委将立足自身职能,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抓作风强服务,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在参与脱贫攻坚中巩固扩大党建成果,在服务脱贫攻坚中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实现新突破。

  大众网:临沂市直机关在脱贫攻坚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市直机关工委准备采取哪些措施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刘仕江:临沂市直机关工委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市脱贫攻坚中走在前、做表率。一方面,不断深化“富民兴临我有责、我为发展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把市直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参与脱贫攻坚、助力精准扶贫情况纳入主题实践活动公开承诺范畴,加大对承诺事项特别是精准扶贫工作践诺兑诺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取得实效;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党员奉献积分管理,将党员参与“结亲连心”工作、联系服务群众、开展精准扶贫等情况列入奉献类积分项目,科学合理量分,动态管理考核,把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具体表现体现在综合积分上,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

  大众网:在建立脱贫攻坚工作机制方面,临沂市直机关工委有什么计划?

  刘仕江:把临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文明单位创建和表扬优秀共产党员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在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在市直机关营造人人参与精准扶贫、积极争当攻坚先锋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市直群团组织的职能优势,广泛发动市直各级“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积极开展帮扶救助和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精准脱贫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