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扶贫办召开机关党建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

2018-04-13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徐国栋
play
" />

临沂市扶贫办召开机关党建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众网临沂4月1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徐国栋)3月31日上午,临沂市扶贫办召开机关党建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市机关党的工作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会议精神,总结过去成绩、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就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是巩固深化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前奏铺垫。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把各项要求贯通起来、相互促进,边学习讨论、边调查研究、边改进提升,切实增强整体效果。

  会议对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六化”要求:一是政治建设规范化。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步调一致讲大局,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市决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要坚定信仰讲忠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注重实践、实干、实效,敢于担当负责、较真碰硬,切实把政治建设首要地位和统领作用落到实处。

  二是思想建设常态化。要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进一步兴起大学习、大讨论之风,通过理论学习“深进去”、学思结合“融进去”、增强本领“沉进去”,加强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使脱贫攻坚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三是组织建设标准化。要结合“机关党建系统推进年”,创新开展“五讲五比争五好”,即讲政治、讲纪律、讲学习、讲勤政、讲团结,比忠诚、比作风、比业务、比担当、比奉献,争综合考核好等次、争组织考核好班子、争党建考核好支部、争富民兴临好党员、争脱贫攻坚好干部,强化党员管理,严格组织生活,建设过硬支部,推进党建工作科学规范、提档升级,全力打造沂蒙扶贫机关党建品牌。

  四是作风建设精细化。要把调查研究作为转变作风、改进作风的基本功,扎实开展“五帮五促”调研活动,在调查发现问题上求“准”,在研讨分析问题上求“深”,在真正解决问题上求“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

  五是纪律建设长效化。要把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作为遵守党的纪律的先决条件,按照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要求,联系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用真心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用真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求实效。六是制度建设体系化。要坚持纠建并举,立足脱贫攻坚实际,统筹谋划、不断创新,一边抓主职主业,一边抓建章立制;要狠抓执行落实,坚持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到底,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抓实抓细制度建设;要树立制度权威,加大监督检查惩处追责力度,切实增强制度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实抓细,突出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实现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形成“五讲五比争五好”的浓厚氛围,比学赶超,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各项工作做的尽善尽美,不辜负市委的厚望和基层群众的期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