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群众敲锣打鼓为他点赞

2017-09-05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强
play
" />

   

    李强

  他,就是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一科科长李强。21年前,他从穿上检察官制服那天起,就与人民检察工作结下了终身之缘。

  从事反贪工作11年来,直接查办和协助查办案件185件,其中大要案89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达2亿多元,先后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并多次被授予市“优秀侦查员”、“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区“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政法干警”、“河东区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检察院优秀侦查员”等光荣称号。

  法治忠诚,立检为公

  “忠诚、信仰、奉献、务实”,是李强从检21年来始终如一践行不怠的座右铭。

  2009年,李强被抽调到最高人检察院办理广东省原政协主席陈某某受贿案及浙江省原纪委书记王某某受贿案,前后历时11个月,李强同志多次往返于北京与广州调查取证,行程数十万公里,制作笔录200余份,圆满完成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任务,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表彰。

  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

  2015年,李强同志又被山东省纪委抽调,协助办理原聊城大学原副校长孙某某受贿案,受到山东省纪委的表彰。办完此案后,李强同志又被中央纪委抽调,办理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某某违纪案,前后历时10个月,圆满完成中央纪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检民鱼水,情谊深深

  李强,数十年如一日,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自己的默默奉献诠释着“执法为民”。

  在查办农村信访案件中,李强要求干警带着感情优先查办,做到问题查不清不走,矛盾不解决不撤。2009年,李强带领干警深入开发区某街道居委,对一起群众集体到省、市、区、街道四级信访近两年的棘手案件进行调查。调阅19个单位的有关帐目,查阅近800册凭证,18000份单据,走访数百名群众,连续加班50余天,查清了以村支部书记解某为首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涉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人,涉案金额1200万元。数百名群众敲锣打鼓,给检察院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一位七旬老者不禁热泪涕零:“检察官让俺老百姓见到了晴天,你们就是‘包青天’啊!”。

  李强在进行普法宣传

  廉洁忠诚,高扬正气

  “要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作为一名反贪干警,只有经得住情的考验、利的诱惑才能无愧于党的重托、无愧于人民的期待、无愧于领导的厚望。

  在银行工作的小王是李强的大学同学,当时二人经常同吃同住,亲如兄弟。可是,就在办理乡镇干部王某挪用公款一案时,李强这位最要好的同学找到了他说情,同学想用多年的交情打动他,李强明白老同学的心思,毫不客气,婉言拒绝。

  面对检徽,面对检察官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李强坚定着对这份职业的忠诚,抵挡着外界的诱惑,第二天把情况如实向领导作了汇报,决定对王某立案侦查。

  多年来,为了办案,李强自然也得罪过不少人,但他从不畏惧和退缩。不论是金钱、权贵、感情还是威胁,这一切都没有动摇他惩治罪犯的决心。

  “梅经风霜香愈烈,人到无求品自高”,做一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检察官,是李强终生不渝的信念,献身检察事业,是他心中最神圣的职业选择。“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他仍在不懈地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