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寻找最美沂蒙检察官”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7-08-02 15:08:00 来源: 琅琊新闻网 作者: 王芬
play
" />

  

  琅琊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王芬)由检察院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社局、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市广播电视台、大众网临沂站共同开展的“寻找最美沂蒙检察官”评选活动,13日下午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宣传展示临沂检察队伍新风貌,凸显“最美检察官·沂蒙正能量”主题,培树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检察机关严格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

  本次评选的参评人员范围为全体检察人员,评选标准以“四德”为依据,动员每一位检察人员积极发现身边检察官的“美”,主动呈现自己的“美”,把最突出、最优秀、最感人、最生动、最美丽、最人文的一面展现出来,通过评选,激发每一名检察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树立身边的楷模,让每个人都学有榜样、干有目标。

  据介绍,本次评选过程,将变成加强团结、增进和谐、推进工作的过程,变成提高沂蒙检察官知晓率和沂蒙检察工作公信力的过程,通过评选,进一步培树宣传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典型,增强检察人员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通过教育熏陶、模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结合,进一步培育和弘扬检察职业精神,为检察事业发展注入精神动力。确保每一名“最美沂蒙检察官”都能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最终形成宏大的“最美沂蒙检察官团队”。

  评选将采取多轮投票的方式,先组织报刊及新媒体先行投票,再组织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及群众代表投票,在此基础上再由评委会投票,最终确定16位“最美检察官” 建议人选。 将16名建议人选在市检察院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给予表彰。颁奖典礼将于2017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前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