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沂蒙检察官"评选活动启动 将评选16位"最美检察官"

2017-07-13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赵华为
play
" />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临沂7月13讯记者 王艳彩 见习记者 赵华为)为宣传展示临沂检察队伍新风貌,培树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精神文明建设。7月13日下午,"寻找最美沂蒙检察官"评选活动启动。大众网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评选活动以"最美检察官·沂蒙正能量"为主题,参评人员范围是全体检察人员,将评选出16位"最美检察官"。

  据了解,2015年,临沂市检察院举办了第一届沂蒙人民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与沂蒙人民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相比,此次评选以"最美检察官·沂蒙正能量"为主题,在指导思想、评选范围、评选标准上都有所不同。参评人员范围是全市从事检察工作的人员,侧重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评选标准以"四德"为依据,只要检察人员在"四德"的某一方面表现突出就可以参加评选。在组织推荐的同时,个人还可以随时自荐,每一名检察人员都有展示自我的机会。

  评选时间为11月份,评选采取多轮投票的方式,最终确定16位"最美检察官" 建议人选。将16名建议人选在市检察院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给予表彰。

  本次"寻找最美沂蒙检察官"评选活动由临沂市检察院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社局、大众网临沂站等共同开展。评选活动自2017年7月持续到2017年12月,通过评选,发现沂蒙检察官的美,发现沂蒙检察工作的美,发现沂蒙检察机关的美。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市检察院及12个县区检察院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一大批优秀检察人员获评市、县(区)道德模范或身边好人。今年,市检察院机关又提出了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