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堂军:在岁月沉淀中历练成长

2017-08-14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袁堂军,2003年大学毕业后,考取省委组织部的选调生,被分配到平邑县检察院工作,2009年考入市检察院工作至今。曾担任基层院预防科长,并当选共青团临沂市委委员,2014年以来公务员年度考核连年优秀。

  6年基层工作

  学会了实干和珍惜

  回忆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有些事情难忘。在那个当时只有六七十人的地方,他看到了一群检察官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勇敢坚守,也试着让自己努力去学去做去珍惜。

  依然记得刚到办公室时,每天早上从楼后茶水房,用铁桶拎开水到三楼办公室的费力,还有每个楼层跑来跑去的忙碌;依然记得在侦监科到偏远山区复核案件时,被害人那有些受惊而又带希冀的眼神,还有看卷时每每认不出侦查人员手写字的尴尬;依然记得在反贪局深夜蹲守涉案人员时的忐忑,还有每个案件突破时的兴奋;依然记得到预防工作后,因为经常讲警示教育课而常被陌生人喊“老师”的不安,还有一人科室又要兼顾反贪工作的吃力。时光无言,如此这般,虽然着实辛苦,却也历经锤炼。

  6年预防工作

  收获了骄傲和成长

  袁堂军从事预防工作,算上基层院2年,有6年多时间。6年间,他付出了努力,也收获了成长。2007年初冬,正在参加反贪培训的他,接到通知要在继续干反贪工作的同时,主持预防科的工作,那一年,他工作4年,26岁。在随后的两年时间里,他负责的预防工作始终在全市绩效考核中名列前茅;在2009年院里组织的竞争上岗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一名基层院的预防科长,那一年,他工作6年,28岁。在市院预防处工作期间,以全省第五名的成绩获评全省检察机关预防业务能手,并入选省院警示教育宣讲团,先后在20多个省直部门开展警示教育宣讲;因工作突出,被借调到高检院预防厅帮助工作,通过学习进一步开阔了思路、增长了才干。

  偶尔,也会被当面反问预防到底有何用处?对他而言,哪怕只有一个人,即便只是在宣讲的一个多小时里进行了深思和反省,这已是莫大的作用,有什么比释疑解惑、让人免于误入歧途更有意义呢!

  历练

  4年文秘工作

  懂得了沉淀和淡然

  材料这事,本非易事,亦非所愿。从最初被借调到办公室工作的茫然,到具体负责文字材料的局促,四年来,笔墨相随、文字为伴,字斟句酌、冥思苦想,数易其稿甚至十几稿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共起草、修改人代会报告、领导讲话等各类文稿270余份,编发信息简报340余篇,在市院网页发布各类动态材料4100余条,检察信息工作也连年在省院保持一二名的领先位次,较好地保证了我市检察工作的较高见面率。

  虽是寥寥数字,也看似简单,但电脑键盘上已被磨没的字母、橱子里累积的材料还有涨了100多度的眼镜度数应该可以见证,这4年来的甘苦与艰辛。有时要加班,常常需要绞尽脑汁,有苦恼、有焦虑,但也会有厚积薄发的雀跃和从容应对的淡然。袁堂军说,其实哪有什么洪荒之力,不过是在咬牙坚持。

  所以,也许就是这样,心中有风景,处处是归乡,重要的是在岁月沉淀中专心历练成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