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红:热心公益的人事科长

2017-08-17 0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李向红, 1991年12月在平邑县人民检察院参加工作至今。历任农行检察室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反贪局综合科、侦二科检察员、起诉科检察员、总务部副主任,现任平邑县人民检察院政治处人事科科长。

  2013年、2015年,2016年被平邑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政法干警,2014年被团市委市文明办评为临沂优秀青年志愿者,2016年被评为平邑县第五届道德模范。

  刻苦学习,政治素养过硬

  作为一名从事政治工作党员干部,李向红深深地认识到:只有理论上成熟,政治上才能坚定,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就要不断学习,更新新观念,增强新意识,建立新机制,把握新动向,在创新中求得工作的进取和发展。

  为此,她为自己制定了学习制度,坚持对时事政治、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的修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检察机关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自觉坚持和监督学习制度的落实,把学习作为把握工作主动权、谋求新发展的基本方法,不断探索新知识,积累新经验,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和驾驭全局的能力,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工作实践。

  耐心细致,工作井然有序

  人事教育工作是一项艰苦细致而又琐碎的工作,李向红从事该项工作十余年,充分发挥女同志耐心细致的特点将纷繁复杂的人事教育工作做得有理有序。

  多年来,她一人加班加点建立了公务员登记数据库、干部任免数据库、工改数据库、老干部信息库等数十个数据库,完成了公务员登记,亲历了工资制度改革、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多次改革。

  公务员登记及每一次改革对她来说都是一次挑战,任务复杂而又繁重,涉及每个人切身利益的问题,情况较复杂,需收集的信息多,工作量大。为了保证信息的正确、真实性及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她多次去劳动局、人事局、组织部查阅了近三十年的档案材料,收集复印各类信息材料3000余份,由于这各项工作要求的时间紧,任务重,加班加点,从不叫苦叫累。

  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

  李向红2013年参加平邑爱心志愿者协会,积极主动组织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多年来,李向红同志一直热忱地投身于青年志愿者的行动中,参加希望小书包微公益活动,关爱留守、贫困儿童;联系爱心企业,进社区山村,关爱孤寡疾困;捐款捐物,帮助贫困失学少年等等,为处在困境的人们点亮了希望,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的温暖和笑声,传递了正能量。

  自2014年起,李向红和其他爱心志愿者共同组织策划主题为“走进社区山村,关爱孤寡疾困,爱心扶弱助贫,弘扬社会风尚”的爱心慈善行捐助活动,目前已完成4站的捐助,让流峪镇、郑城镇、温水镇、白彦镇78个村的78位孤寡贫困老人都得到500元的捐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