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院前急救调度员胡志超: 做高效服务的“活地图”

2018-07-13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3日讯(记者 尤乔)“志存高远,超越自我。”这是临沂人民医院急救指挥调度员胡志超给自己的评价。在医院里,指挥调度工作看似简单。为了保证高质量的完成急救任务,胡志超多次不定时到北城新区周围熟悉环境,希望用最短的时间让急救医务人员到达病人的身边。因此,胡志超被同事亲切的称为高效服务的“活地图”。

  120急救中心通过电脑120急救通信指挥系统、120内部专线和外部急救电话连接着病人和指挥中心,是其中不可或缺重要一环,恰好胡志超是这重要一环节的指挥者。“我身着‘十字’图案的急救工作服就要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尽最大的可能节省每一秒钟,让急救医务人员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病人的身边”胡志超说。

  除了指挥救护人员尽管赶到现场外,胡志超作为一名调度员,胡志超一直牢记“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宗旨。病人把最后仅有的希望交在他手上,决不能让他们的希望。为了保证每次急救任务,他外出市里熟悉环境,和周围同事辖区的地理信息。胡志超熟悉的掌握着北城新区的每一个位置,快速的为救护人员制定出最短的路线。

  “我从事这份工作4年了,尽管工作忙碌,很久见不到家人,但我十分珍惜这份工作。”胡志超说,在120急救中心工作,没有节假日,更没时间陪伴父母。每次只能和父母打电话聊聊天,而这个电话也常常被急来的急救任务打断。

  由于工作原因,胡志超已经记不得自己多久没回家了。前几日,家里来了通电话询问胡志超何时回家。他告诉大众网记者,他的老家在县区,以前每个月都会回家一两次,最近工作时间比较紧,任务也比较重,所以挺长时间没回家了。他爱父母,爱自己的家,同时也爱着他的工作,只能在工作和家庭之间找平衡点。凭借自己最大的努力,认真对待每一次院前急救任务,做到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

  120急救事业,是一项特殊的事业,工作性质决定了胡志超接触的大部分是老弱病残孕等急需治疗和帮助的人群。在胡志超工作的这4年里,每次急救任务都令他无法忘怀。

  “我时常会回想起2017年一个下着雨的傍晚,一个小男孩的一个行为让我感动至今。”胡志超告诉大众网记者,当时在北城新区南京路与茶山路交会处发生一起车祸,胡志超跟随其他的医护人员出了这次任务。到达救援现场时,现场的情况十分不乐观。在救援过程中,一位约7岁的小男孩撑着一把伞出现在了胡志超的面前,说道,叔叔,给你伞。最终,伞还是落到了胡志超的手里。当时雨势太大,胡志超没有看清这位小男孩的脸,依稀只记得小男孩的身影和稚嫩的声音。

  “这件事对我感触很大,那把伞至今还在我的值班室里”胡志超一直想给那个小男孩说一声谢谢,感谢他给了胡志超勇气,让胡志超在工作中迎接风雨时,能不畏艰难,一路向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