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院前急救调度员骆运华:调度员是一条生命线

2018-07-13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3日讯(记者 尤乔)48岁的骆运华已在平邑县基层医疗卫生系统工作20多年提起120,骆运华有着特殊的感悟。在大多数人的眼里,120调度员的工作不过是接个电话,派辆救护车。其实,调度员绝非人们想得那么简单,调度员不仅要具备一定的基础医学知识;还要熟记全县的各个地村;接到假警电话时要细心甄别;接到骚扰电话时要耐心劝导。骆运华告诉大众网记者,她一直为自己的职业感到自豪,因为120调度员是人们濒临死亡时出现的希望,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生命线。

  作为120急救指挥中心的调度员,精准和高效一直都是骆运华的行动指南,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骆运华一直坚守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不断学习和进步。在日常工作业余时间,她利用休息日去各个区县熟悉地理地形,成为平邑县的“活地图”,她在桌前放着一本地图,地图名册已经翻得老旧,每个难记的地名旁白都做了标注,里面还夹了手绘的简易地图,标记着很多地方新换的地名,骆运华说,地图记忆是调度员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容不得半点马虎,地图记得牢靠就可能多挽救一条生命。

  由于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多是一些情况严重的突发疾病或者车祸事故,骆运华告诉大众网记者,调度员光记住地点还不够,问询也很有技巧。在接电话过程中,曾经多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病人家属因为紧张一时说不清准确地址,有的醉酒后还因为急张口就骂人。每遇到这种情况,骆运华都会先安抚对方,尽量稳定对方情绪然后赶紧问其详细地址,以便以最快的速度派出急救车辆。“很多呼救人由于紧张,问他地址的时候很难准确表述,这时候调度员千万不能问他是不是在某个地方,呼救人紧张的时候很容易就顺着回答是的,很可能由于位置不准确耽误救援,因此,调度员接听电话的时候千万不能大意。”骆运华告诉大众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