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院前急救医生曹金海:24小时待命 做病人的守护者

2018-07-13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3日讯(记者 刘元迪)“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为了一切病人”是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优秀医师曹金海从医11年来的始终坚持的原则。他团结同事攻克难关,使许多频临死亡的外伤患者转危为安;他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病人,随时掌握病人的情况……高超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曹金海赢得了病人及其家属的一致称赞。

  作为一名院前急救工作者,扎实的专业知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为此,曹金海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努力进取,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知识。曾经一外伤病人在车祸中呼吸、心跳骤停,曹金海及医护人员紧急赶到现场,对患者先评估后进行心肺复苏。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患者恢复呼吸、心跳,又紧急转往医院急诊科,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患者转危为安。因外伤致呼吸心跳骤停死亡率很高,患者母亲当场晕厥,清醒后得知孩子已经抢救成功,满脸热泪。患者父母后来买了礼品,想送给曹金海表达感激之情,但是曹金海没有接受。患者家属最后订做了一个锦旗,送到了曹金海手中,受到了医院职工和广大群众的赞誉。

   

  2016年秋季的一天中午,外院突然转来一位急性面容、呼吸困难、既往有自发性气胸病史的患者,曹金海立即对患者进行了评估与查体,右侧胸部叩诊清音,自发性气胸,当即和值班护理人员用担架车将患者送往放射科,行相关辅助检查示患者右侧自发性气胸,压缩达90%以上,立即行右侧胸腔闭式引流术,经过20分钟的急诊手术,患者转危为安。

  工作中,曹金海强化责任,提高效率,始终将患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努力加强医德医风的学习,从不参加病人及家属的宴请,拒收一切红包。据悉,他还把自己的私人号码留给病人,便于随时掌握病人的情况。这也导致他即便在休息时间里,也会不停地接到病人的求助电话,有时在凌晨,有时在半夜,无论风雨寒暑,他都会尽力帮病人解决。

  “作为临床一线工作人员,我们的医德医风、服务态度、直接决定了病人及家属对医生、医院的看法。虽然自身业务水平不是顶尖,但应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对病人要有爱心、关心、耐心,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曹金海说。

  从医11年,曹金海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熬夜加班几乎成了他的“必修课”。曹金海积极研究新业务,新技术,不断将本专业的新技术,将新理论应用于临床实践,使许多急诊危重患者转危为安。辛勤的付出,也换来了回报。曹金海荣获2016年度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优秀医师,并在综合评比中荣获三等奖。高超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让他赢得了病人及其家属的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