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院前急救医生李振翮:爱岗敬业情系患者

2018-07-13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3日讯(记者 刘元迪)1982年出生的李振翮,2006年9月毕业于泰山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之后主动选择了具有挑战性的急诊科。在参加工作11年的时间里,出车5000余次,接诊救治病人5000余例,跟随救护车行驶35万余公里,一次次将危重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

  每天提前15分钟上班,穿上工作服,佩戴工作牌,做好出诊前的准备工作,值班时间保持高度待命状态,接到出诊指令后,3分钟内出车,迅速到达接车地点——这是李振翮每天的工作状态。为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李振翮积极参加科室、医院、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的教学查房、讲座、专题培训等活动。理论指导实践,李振翮是临沂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唯一一名随车医生,在急救车3平方米左右的狭小空间内,他学会依靠简单的医疗设备给予病人最及时的救治,并且在一次次的抢救中对复杂危重的病情快速做出合理判断,积累了丰富的急救经验。

  有一次去接一名急产孕妇,李振翮抵达小区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孕妇家住6楼,丈夫出差,仅有老人在家陪伴。当时孕妇羊水已破,胎儿就要娩出,李振翮立即采取措施,寻问病史,准备分娩所需物品,在家属同意的情况下现场进行接生。胎儿很快娩出,母子平安,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处理好脐带等后续工作,李振翮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产妇和婴儿转移到救护车上,顺利到达医院。

  2015年,正在值班的李振翮接到上级指令,有突发事故需紧急救援。刚买好的午饭顾不上吃,李振翮和医务人员紧急准备救援所需的物品,并且在2小时内到达了事故现场,协同武警,消防,矿难专业救援队等多部门进行了救援活动。当时天气寒冷,气候恶劣的困难,还有饮用水稀少与食物不足等许多困难,在这样的情形下,在场的所有人依然坚持自己的工作。在救治转运途中,李振翮对受伤群众进行了全面的体格检查,同时对他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历经几十天,顺利完成了救援任务。

  院前急救是医院最重要的窗口之一,有着急、忙、杂的特性,24小时随时待命,胃病与腰椎病几乎成为了每个院前急救工作者的职业病,李振翮也是如此。工作环境也很艰苦,夏天要面对救护车内40℃左右的酷暑,冬天要面对零下十几度左右的严寒。即使这样,李振翮仍然数十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热爱着这份赋予光荣的工作。

  “从事院前急救11年来,我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患者一视同仁,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付出也有回报,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赞誉,同事的好评。”李振翮告诉大众网记者,每当看到患者及家属满意的微笑,他都感到非常的自豪,今后将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迎接未来新的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