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院前急救医生陆泊淋:90后独当一面救死扶伤

2018-07-13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3日讯(记者 刘元迪)陆泊淋是一位年轻的90后,同时也是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院前医生。他每天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让病人转危为安;假期主动加班,让焦急等待的病人及时得到救治。当患者家属拉着他的手表达感谢时,他总是笑着说是自己应该做的,在120这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

  据悉,自参加工作以来,陆泊淋每天都学习到深夜,坚持系统地学完了相关专业教材,同时还利用休息时间查阅资料、购买技术书籍,将资料上的案例与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多次代表郯城、临沂参加急救方面的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身为一名院前急救医生,他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120院前急救的工作匆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陆泊淋主动加班。在2017年7月,夏季高温酷暑,上了一夜班的他,11点才回家休息,结果当天下午2点多120指挥中心收到了大批中暑患者。得到通知后,陆泊淋二话不说就往医院赶,与120、急诊科的医务工作者一直忙碌到夜间11点多,期间没有一刻休息,滴水未进,感动了许多在场的患者家属。

   

  今年年初,陆泊淋在刚要下班时接到了一名胸痛病人打来的电话。在本院检查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他第一时间考虑到了一个死亡率高达80%的危重疾病:主动脉夹层,与患者家人沟通病情后,患者家人要求转临沂诊治。忙碌了一整天的他,没有丝毫犹豫就决定护送患者转院,依靠着他的准确诊断、及时的护送,患者在市医院确诊后行手术治疗,从死神手中夺回生命,转危为安,患者康复后给他送感谢信,他却很平淡得说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因为像这样的尽心尽力拯救生命的行动,他一直在努力做着,在120这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在日常生活中,陆泊淋对待同事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每逢节假日同事要求和他串班和亲人回家团聚,他都会欣然同意,保证同事节日期间顺利回家。在2016年、2017年,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会工作者。

  每一年的冬季、春节期间、夏季高温期间,医院就诊患者急剧增加,陆泊淋在下班之后主动参与义诊服务,在门诊大厅当志愿者进行导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人。在工作之余参与医院组织的义诊活动:县人民广场义诊活动、花园涝沟社区义诊、郯城镇敬老院义诊、花园卫生院义诊、医院门诊大厅糖尿病义诊等。同时,积极参与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五四青年节植树活动、“敬老月”敬老院服务活动、“奉献爱心·守护健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春节期间志愿者、“青春扶贫·医路同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去县养老院、敬老院义诊、送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