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院前急救医生唐华:尽最大努力解除患者病痛

2018-07-13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3日讯(记者 刘元迪)1979年生的唐华是蒙阴县人民医院的一名院前急救医生,从事院前急救工作15年来,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高度赞誉,同事的一致好评,连续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个人。

  蒙阴县人民医院急救分中心是全院的重要窗口科室,医务人员每天接触的病人大多为急、危、重症病人,需要现场实施急救措施的一律给予现场急救处理。作为一名院前急救医生,唐华时刻牢记职业赋予使命,始终把病人安危放在首位。

  一年冬天大雪漫天,道路结冰,行车困难,急救中心接诊了一位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为能够尽快将患者转运至医院,唐华毫不犹豫地走下车来,用冻红的双手将简易的工具铺垫在雪路上,让车辆行进。在随车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病人被安全及时送达了医院。成功抢救病患的第二天,唐华患上了重感冒,仍然坚守工作岗位......

  2016年的一天,唐华在乡镇卫生院碰到一女性腹痛患者,在中心卫生院已住院治疗1天,腹疼一直未缓解,做腹部B超考虑阑尾炎。唐华仔细询问患者病史后,初步判断是宫外孕,建议患者立即转县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家属同意后共同将其送往县医院。刚到门诊大厅,病人突然晕厥、休克,最终确诊为宫外孕破裂出血,送往手术室急症手术,输血治疗,及时挽救了患者生命,患者家属万分感激。

   

  2017年夏季天气炎热,中暑事件较多。唐华记忆犹新的是,有一天她夜班,从下午6点到10点短短四个小时,抢救了8例中暑病人。其中重症中暑3例,体温达41度以上,患者昏迷,呼吸微弱,心率极度过速,有的180次/分,存在高热,脑水肿,心衰,肺水肿。唐华一边诊断,一边下达医嘱:吸氧,监护,气管插管,冰袋物理降温,冰盐水输液治疗抢救指令,没时间喝一口水,等病人入住院后,嗓子都哑了,但看到病人转为为安,她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因为就诊病人病情变化快、时间短,要求接诊医生必须有过硬的技术本领。为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她主动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修学习,在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冠脉综合征、急性肺栓塞早期识别及干预治疗、溶栓、恶性心律失常的转复等治疗和急救方面有专长。“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我只有不断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才能尽最大努力解除患者病痛。”唐华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