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救护车驾驶员石永清:无怨无悔的选择

2018-07-13 11:45:00 来源:  作者: 申宁
play
" />
  

  大众网临沂626日讯(见习记者 申宁)即使身体再累,只要救护车启动,笛声响起,双手握紧方向盘,责任感、使命感便油然而生,满脑子里想的是快些,再快些,争分夺秒,赶紧救人。这就是山东医专附属医院救护车驾驶员石永清。“选择这个职业,我无怨无悔。”这是石永清心中坚定地信念。

  120”调度指挥中心是急救工作的龙头,一旦遇上突发事件,就需要救护车驾驶员及时紧密全力配合,才能确保病人能够得到及时救治。“作为一名救护车驾驶员,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注意力,因为稍有差池,就有可能跑错路线,轻则影响患者的及时救治,重则使患者失去生命,造成各种不良后果。”石永清告诉大众网记者,刚参加工作时,石永清下班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走街串巷,熟悉地形,随身带着一张城市地图,哪个地方有新建的小区,哪条背街小巷缺失,他都会细心地标注上。经过近一个月,石永清对哪个路段什么时间发生拥堵,救助时根据病人位置如何规划距离最短、用时最少的路线十分清楚。

  有一次,正在吃早餐的石永清突然接到120指挥中心下达的命令,在滨河大道某工地一名工人从高处坠地,情况紧急。石永清扔下碗筷,立即载着医生护士大约8分钟到达现场,当时病人已经昏迷不醒,急需手术。在确保车辆安全的情况下,石永清仅用了6分钟的时间就把病人送到了医院,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类似的救助经历不胜枚举,可是在工作过程中石永清也遇到过挫折。

  石永清回忆道,有一次,遇到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病,即便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到医院,医生拼劲全力也还是未能挽回老人的生命。这时候有一位病人家属激动起来,突然冲向救护车,对着石永清谩骂不止,石永清始终保持着微笑,不予反驳。有的同事看不过去,上前拦阻,石永清摆手示意同事退后。石永清说,“这位病人家属失去了亲人,急需发泄心中的痛苦,面对这种无端指责,应该更多地进行换位思考,对他们要宽容一点,理解一些,那么就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了。”

  “无怨无悔”始终是石永清坚守的工作信条,翻开急救中心的工作记录,密密麻麻地记录着石永清的默默奉献。看着一条条数不清的工作记录,八年来,石永清已然不知不觉地将自己深深地融进了这份神圣的工作,在这个工作岗位上,他将一如既往地紧握方向盘,继续为更多患者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永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