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救护车驾驶员孙晓雨:与时间赛跑是我的责任

2018-07-13 11:47:00 来源:  作者: 申宁
play
" />

  大众网临沂626日讯(见习记者 申宁)“虽然我无法直接挽救病患的生命,但我的工作却可以最大限度的为病患争取宝贵的时间,为他们开辟一条绿色的生命通道。”市中医院救护车驾驶员孙晓雨告诉大众网记者,每当想起自己的工作,都会觉得十分的骄傲与自豪,与时间赛跑便是自己最大的责任。

  “对病人的抢救就等于跟时间赛跑,我的工作就是为抢救病人赢得每一秒钟,因为多一秒钟就多一分希望,这就是我的责任。”孙晓雨告诉大众网记者,自2008年参加工作至今,孙晓雨作为中医院的一名院前急救司机一直奋斗在抢救生命的最前沿,救护车驾驶员这一职业看似简单平凡,可每当接到120指挥中心下达的指令时,这就意味着命令和责任。值班时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时刻做好的出车准备。

  在出车工作中除了要保证的速度,还要保证把病患安全送达,行车谨慎,近看五十,远看一百。孙晓雨回忆道,有一次驾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十字路口,马上就要到达医院门口,就在这时一辆客车由南向北通过路口突然向左转变,其后方有一辆小型轿车,由于前车的遮挡,根本无法发现那辆轿车。“我按常规减速通过路口,刚走了几米,那辆被遮挡的轿车正由南向北高速行驶通过路口,我立即紧急制动,这才避免了一场车祸的发生。”孙晓雨告诉大众网记者,十次车祸九次快,行车时既要有速度又要具有稳定性,不疲劳驾驶,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保证人和车的安全,为病人和工作人员做好服务。

  在工作过程中,孙晓雨不怕苦不怕累,在出车的过程中常常会遇到一些三无人员,有的浑身是泥,脏兮兮身上异味难闻;有的喝醉酒,睡在了水沟里;有的在车上吐得到处都是呕吐物;有些外伤患者把血溅得满车都是……对此,孙晓雨也是习以为常,干工作就不要怕苦怕脏怕累,到达医院后都会第一时间将救护车打扫的干干净净,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消毒。

  在孙晓雨看来,风雨无阻的出车,视病人如亲人,与时间赛跑这就是自己的责任——认真完成每一次急救任务,平安出行,平安归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永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