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救护车驾驶员王建名:把安全当做每天行驶的警钟

2018-07-13 11:49:00 来源: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626日讯(见习记者 申宁)“既然选择了驾驶员这项工作,我就必须把安全当做每天行驶的警钟,行驶途中遵守交通法规,确保抢救病人安全到达目的地。”高新区人民医院救护车驾驶员王建名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说,作为医院急救中心的司机,时间概念是不以个人意志而转移的,每时每刻的时间都是属于医院的,分分秒秒的时间的都是属于病人的。

  前一秒还处于平安无事的状态,下一秒可能就要脚踩油门,载着医护人员飞驰,这就是救护车驾驶员日常工作。在抢救生命的危急关头,路上的行驶安全更显得尤为重要,“每次出车前,我都要将机油、泠却液、刹车、方向等齐齐的过上一遍,行驶中仔细听汽车所出现的各种异响,出车回来后围着车辆转上一圈查看车辆情况,决不能让车辆带着故障过夜,保证汽车在急救过程中安全到达目的地。”王建名告诉大众网记者,开车中要熟悉车辆的基本技能,保证得心应手的驾驶车辆,为了精湛自己的开车技术,王建名平时还努力学习驾驶车辆技能及驾驶安全知识,掌握车辆的高科技能工作原理,坚决不因为自己的驾驶问题耽误抢救病人的一分一秒。

  在工作中王建名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只要是单位里的工作,苦点累点从不放在心上,凭着一股执着的工作干劲勇挑重担,对工作不讲困难、不推诿、不讲价钱,单位安排的出车任务认真安全的完成。而在接到120指挥中心急救调度派车时,不管是深更半夜,都能迅速出车及时圆满的完成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永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