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院前急救护士王海霞:热爱护士工作 用心守护患者

2018-07-13 12:02:00 来源: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72日讯(记者 王艳彩)“对护理工作的热爱,让我想守护更多的患者。”王海霞现任沂水县马站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工作11年来,她在大内科和小儿科都做过护理工作,以自己扎实的实践常识,过硬的护理技能,总能在急救一线完成院科分配的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急诊科的护士,不但要急救知识丰富、急救技术过硬,还要有很好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尤其是在抢救病人时,需要争分夺秒,才能最大希望的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王海霞说。

  2017年大年初二,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被几个人抬着冲进了急诊室,当时老人恶心、呕吐,直喊头疼。王海霞顾不上疲惫的身躯,立即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抢救中。吸氧、测血压、建立静脉通道、监测生命体征,有条不紊地与医生配合着。

  经过几个小时的全力救治,由于老人病情过重,需要立即转院,家属的责怪声、哭喊声立刻涌来。不停忙碌的付出没有换来家属的理解,这让王海霞内心非常委屈,但是此刻她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立即联系相关人员办理转院并一路护送老人到上级医院就诊。一切处理完毕后,她又耐心的解释、安慰、平息家属的不解与悲痛,调整好心态去积极救治更多的患者。

  2017年冬天一个寒冷的夜晚,一位老人手提几块硬邦邦冰凉的馒头声称要来医院做手术,经她一番询问体检后发现老人除有点智力障碍外,其他生命体征正常,又一时联系不上家属,她怕天冷冻坏了老人,将老人安排在观察室留宿一夜,并积极通过网络寻找老人的家属,终于在第二天早上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并将老人安全带回家。家属非常感谢,并送来了感谢的锦旗。病人及家属的感谢,让王海霞更加自信、自豪的投入到她热爱的护理工作中去。

  南丁格尔曾说过:“护士,其实就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王海霞始终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激励自己。2017年八月十五, 正是全家团圆的日子,急诊科接诊了一位因和家人生气一下喝农药的中年妇女,那种刺鼻的农药味呛得人只想窒息恶心,当病人刚抬到洗胃床上就出现了呼吸停止。“病人呼吸停止,赶快抢救”,说完她立即与值班大夫交替给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建立静脉通道,紧接着插胃管洗胃。连续洗了2个多小时,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病人终于恢复了自主呼吸,又一次将频临死亡的生命拉了回来。

  急诊科是医院的前沿阵地,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要求急诊科医护人员必须是一支快速反应、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队伍。自从担任急诊科护士长后,王海霞积极组织科室人员开展“以病人为中心、提供优质服务”活动,针对科室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改,严格要求护士认真执行“无菌操作”、“三查七对”、“消毒制度”等工作,提高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有计划组织科室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护理技能操作。

  2016年开始,医院护理人员出现紧缺现象,急诊科更是出现夜班轮转不开的情况,为了不影响工作,王海霞自愿放弃给孩子喂奶时间,同其他人员一样上夜班。在她的日历上从来没有节假日,她以恪尽职守、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确保急救绿色通道的畅通无阻。

  11年的护理工作使她尝到了病人感谢时的甜,愧对家人时的酸,工作繁忙时的苦,被病人责难时的辣。然而,唯一不变的是,对护理工作的热爱,为更多患者服务的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永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