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院前急救护士王璐瑶:尽自己所能 做生命守护者

2018-07-13 13:43:00 来源: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626日讯(记者 王艳彩)王璐瑶现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的一名院前急救护士。从事临床护理工作8年的她,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千斤重担,不仅工作经验丰富,技术娴熟,而且对待病人热心、细心。

  虽然是众多医务人员中平凡的一位,王璐瑶深爱着她的职业,积极主动学习先进的医疗抢救技术,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并付诸实践,从实践中提升工作水平。工作中,她用自己的行动赢得病人的信赖,用真诚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

  “虽然护理工作琐碎平淡,但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生命守护者。”有一次,王璐瑶在出车时碰到一场车祸,车祸现场,爷爷奶奶带着一岁的小孙子,但爷爷奶奶因为受伤不能照顾孩子,王璐瑶一路抱着满身血迹已经受伤的孩子,直到医院交给急诊外科医生,随后她又抱着孩子楼上楼下的做检查,确认无大碍后,才抽空换下自己满是血迹的工装,把孩子平平安安地交到匆匆赶来的父母手里。

  还有一次,王璐瑶刚到急诊参加院前急救工作不久,就碰到的一场大型车祸,司机追尾,卡在了车里,在深夜路灯已关闭,照明情况差的条件下,王璐瑶和出诊医生检查了基本情况,司机被卡在里面不能挪动,病人情况非常不好,意识不清,出现躁动,心理情绪非常消极,他们全力配合赶来的消防员一起参加抢救。

  王璐瑶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爬上大车,试图给病人建立静脉通道,可惜车内卡的太紧未能成功。于是就在旁边不断地跟病人讲话,分散病人的消极情绪,希望病人能保持清醒,直到获救。但是,在车子被锯开,病人被搬出来的瞬间,伤者生命体征已经停止,他们紧急展开抢救,开放气道,吸氧,心肺复苏,呼吸气囊协助,迅速建立静脉通道,遵医嘱用药。

  尽管大家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最终这名伤者还是没能抢救过来。王璐瑶在帮病人整理一身血污直至给他盖上中单的那一瞬间,顿时泪流满面,刚才还在分秒必争的紧迫感中,转眼又面对伤者逝去的万分沮丧,王璐瑶切身地感觉到了生命的脆弱和职业的无能为力。也正是有过这样的经历和锻炼,王璐瑶才更加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千斤重担。

  医院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每天都有生命的到来,也有生命的离开。“工作久了,经历了多了,我已经能用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所从事的院前急救工作,自己所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做到最好,不留遗憾。”王璐瑶说。

  作为一名院前急救护士,王璐瑶用她朴实无华的工作和无怨无悔的态度诠释了天使的圣洁和最美。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团结集体,先后获得了“优秀护士”“最满意护士”“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永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