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院前急救护士武静:以心为灯 呵护每一位患者

2018-07-13 13:46:00 来源: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626日讯(记者 王艳彩)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武静是临沂市中医医院的一名院前急救护士,工作中,她始终以救死扶伤为己任,把苦、累、怨留给自己,将乐、安、康送给病人。

  急诊科工作需要人员时刻待命,只要接到120指令,必须迅速出车。去年11月份一个阴冷的上午,武静接班没多久,就接到重大交通事故,她迅速上报,医院启动突发重大公共事件应急救应急预案,派出两辆救护车迅速赶赴现场,急诊科护士随车到最前沿参加抢救。

  时间就是生命,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车两侧蜷卧着一个个呻吟的伤员,于是快速检诊、初步处理、迅速转运。救护车上躺着两位病人,由于巨大的恐惧不言不语,表情痛苦,面色苍白,精神萎靡,左腿严重毁损、畸形,武静一边安慰患者,一边迅速为他建立两条静脉输液通路。救护车呼啸着前进,车子强烈的惯性使武静很难维持平衡,突然双膝跪倒在车厢里。但她强忍疼痛做完一切抢救治疗,见病人的左腿不时坠下车座,武静不忍心让患者再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一路上她就一直半跪着,两手臂紧抱着患者的伤腿,直到医院。

  在医院领导的有效指挥下,患者被快速分流,继续接受抢救和治疗,大家悬着的心才稍感放松。“第二天,患者的姐姐特意到我们科表示感谢,我们用心为患者治疗,得到家人的肯定,内心感到无比欣慰。”武静说。

  生命第一,患者至上。武静告诉大众网记者,一天下午,120指派接回一位酒精中毒的病人,到医院门口病人突然面色口唇青紫,自主呼吸消失。武静迅速打开病人气道,拍打病人背部,病人仍无反应,她快速置入口咽通气管,病人的气道内有气体溢出,立即吸出气管内呕吐物,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抢救药物。

  通过大家全力配合,一系列快速而准确的抢救措施,病人得救了,被送往ICU病房。“当看到生命曙光的那一刻,虽然满手污物,但我心里却充满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感受着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武静说。

  急诊科危重病人集中,武静总是把苦、累、怨留给自己,将乐、安、康送给病人。有天夜里1点多钟,医院指派救治一位心梗的病人。武静记忆深刻的是,那位病人家住6楼,体重130公斤左右,身边只有他50多岁的爱人。由于患者病情危急,武静当下和医生、司机决定费尽全力也要把患者从楼下抬来。

  “当时的我每迈出一步都很艰难,终于将患者安全抬到救护车上,我们累得满身是汗,直喘粗气,在车上继续迅速应用急救药品,从而快速,安全,有效地把患者送往了病房。”武静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的争分夺秒没有让病人失去最佳的救治时间,当患者治愈出院并感谢医务人员时,她的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开心。

  武静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多次外出接诊回流浪、无家可归、智障的病人,这些病人中,有些几天都没吃上饭。“我们宁愿饿着也会把自己留作午餐或晚餐的食物拿出来让这些病人吃。”武静回忆说,一天中午有位智障的患者,拿着她给他吃的食物说,“给,你也吃吧。”他们的单纯让人感动,也让武静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应该多给予他们善意温暖的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永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