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院前急救护士冯倩:急救工作永远在路上

2018-07-13 13:50:00 来源: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627日讯(记者 王艳彩)“几分钟的时间,也许对普通人来说微不足道,但对患者来说,却意味着一个生命,一个家庭。”冯倩是平邑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急救护士,从事工作十多年来,每当急救的铃声响起,不管在吃饭还是在休息,她总是第一时间冲向急救车,奔赴现场。

  参加工作后,冯倩逐渐意识到,作为一名护士,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信任。她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同时,抽时间从杂志及网站上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了解疾病发展的新功能,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诊疗水平。

  冯倩告诉大众网记者,院前急救这个行业,最具特征性的就是一个“急”字。“对我们院前急救的医务人员来说,吃一顿完整的饭,有个充足的睡眠,似乎都是非常奢侈的事情,但为了患者,无怨无悔。”冯倩说。

  冯倩至今记得2014年的一个夏天,吃饭刚吃到一半的时候,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他们赶紧放下手中的碗筷,前往现场。经了解,这是一个胸痛的病人,以前有冠心病史多年,冯倩赶紧给病人进行心电监测并给予了急救处理,不料在转运的途中,病人突然发生了室颤。情况十分危急,冯倩立即同医生在车上进行心肺复苏,并给病人进行电除颤,然而病人的情况并没有得到缓解。

  “我们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把病人从死神手中抢夺回来!”炎热的后车厢里,冯倩和医生一刻不停地进行心肺复苏,令人欣慰的是,在急救车快要抵达医院的时候,患者终于恢复了窦性心律,这个时候冯倩才意识到,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手腕也酸痛的连笔也拿不起来,但心情却是格外舒畅。

  毕业后,冯倩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护士及主管护师的考试,并在2013年被评为平邑县优秀护士,2016年取得山东省专科护士,平时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会议。自己深刻意识到,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只有及时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才不会落伍。

  院前急救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常年奔波于各个现场之间,加班更是家常便饭2015年,平邑县保太镇玉荣石膏矿发生坍塌事故,数人被困矿井,情况危急。院前急救作为整个医院的先锋队伍,冯倩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赶往了现场进行救援,一个多月的救援时间里,他们经常连续工作48小时,不畏天气的严寒,一口盒饭,一床被子,吃住在救援现场,随时待命,最终顺利完成了救援任务。

  工作中,冯倩有意识的加强跟患者的沟通。“院前急救中,许多患者情绪非常激动,我充分理解患者的情绪,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及时给患者最急需的治疗,也得到患者及家属的理解和称赞。”冯倩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永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