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院前急救调度员王瑞红:理解和配合是最大的期盼

2018-07-13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尤乔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3日讯(记者 尤乔)120是一条不折不扣的生命热线,两个听筒之间往往生命相连,有这样一群人,热情接听没一个电话,高效迅捷调度急救资源,以最快的速度,挽救患者的生命。河东区人民医院120调度员王瑞红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从护士到主管护师再到120调度员,王瑞红23年的时光一直坚守在医疗事业第一线。“在急救中心干的活都事关人命,不管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全力以赴。”王瑞红说,这句话是她的座右铭,时刻提醒自己千万不能马虎大意。 

   “每一个电话都是性命相托,每一秒钟都不能耽搁。”王瑞红经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在他看来,电话另一边的呼救都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信任,调度员的工作在急救科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面对电话那头对生命的托付,必须全力以赴。每次王瑞红接到电话之后,除了立即安排发车,多年的护士经验也让她在第一时间对患者情况进行预判,尽可能指导患者家属进行急救,正确让所有伤害降到最小。

  1994年就踏入医疗卫生行业的王瑞红,在护士这个职业中已经是一名十足的老兵了,2016年她转换了工作岗位,成为了一名调度员。踏上新征程的王瑞红期初还有些不习惯,但是20多年的从医经验以及她一直以来精益求精从不懈怠的职业理念,让她迅速进入调度员的工作状态。王瑞红告诉大众网记者,过去的两年,她一直都在细心学习别人的长处,改进自己的不足。大众网记者从王瑞红的同事了解到,在有效沟通这一方面,王瑞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无论是和呼救者还是急救车驾驶员,如今都能够准确地沟通和判定,急救成功率显著提升。

  对于王瑞红和她的同事来说,每一通电话都可能挽救一个生命,这是最让她们开心和自豪的事情,但是也不免有些“骚扰电话”,还有很多人认为调度员就是坐在屋里舒舒服服的接电话。这些不解和偏见偶尔也让王瑞红感到难过。

  工作中的委屈失落,王瑞红提起来不免有些遗憾。但是她微微叹口气,随即笑着说道:“无论面对什么情况,都要及时调整好心态,因为下一通电话就可能要挽救一条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