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院前急救医生杨孝永:平凡岗位抒写不平凡

2018-07-13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3日讯(记者 刘元迪)“你说杨医生啊,他人可好了,不仅医术高超,待人也热情。”谈起义堂中心卫生院急诊内科主治医师杨孝永,医院的工作人员和患者都交口称赞。从医12年来,无论在什么岗位,杨孝永都能高标准、严要求,从不推诿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高尚的医德医风和娴熟的专业技术服务于每一位患者,多次荣获兰山区卫生系统先进个人、防痨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义堂中心卫生院,杨孝永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专业医生和全能型人才,急诊急救,内科、儿科等专业方面样样精通,心电图、洗胃、心电监护、电子胃镜等技能操作娴熟。2013年,医院安排他到临沂市人民医院进修消化内科和神经内科;2016年,到临沂市人民医院进修急诊内科和急诊ICU,他充分利用进修的宝贵时间,尽可能多地接诊病人,参加抢救,提升自身知识储备,回院后顺利开展了内镜下息肉切除术和14碳呼气试验,填补了义堂中心卫生院在消化内科方面的空白,同时还带动了其它科室相关业务的发展,医院整体业务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2010年春天,兰山区兰山街道北沙埠村患者徐某与他人发生口角后,口服大量敌敌畏农药,20分钟后被家人送到义堂中心卫生院时已奄奄一息。杨孝永立即组织急诊科医务人员进行抢救,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挽救了患者的生命;2014年3月16日,义堂辖区内一中年男子饮酒2小时后出现心慌、胸闷、气短,被紧急送院抢救。病人情绪紧张、焦虑,病情危重,杨孝永在接诊医生的通知下赶到支援,诊断为阵发性室上速,嘱立即给予普罗帕酮70mg静脉注射,一直站在病人的身旁并密切观察血压和心率变化,病人病情转危为安;2017年1月10日下午16点10分,义堂中心卫生院急诊来了一名胸痛的老年女性,患者突然晕倒在地,呼吸心跳骤停,生命危在旦夕。杨孝永立即带领在场医护人员立即投入紧急抢救中:心电监护、吸氧、开放静脉通道……5分钟,10分钟,经积极抢救20分钟,16点30分患者恢复了自主心跳和呼吸,抢救成功并顺利转至上级医院救治……这样将危重病人从“死神”手里抢回的案例,杨孝永举不胜举,工作12年来,他始终工作在临床医疗第一线,用他那诚挚的热情、精湛的医术为患者减轻痛苦,给他们带来新生希望和快乐。

  不知度过了多少个深夜,也不知迎来了多少个黎明,靠坚韧不拨的毅力,杨孝永从一个刚刚毕业的毛头小伙而今已近不惑之年,从最初的初级职称上升至了主治医师,从一个普通的医生到担当急诊科主任。“作为一名基层急诊科医生,我自认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家乡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杨孝永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