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率先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减轻群众看病负担2亿元

2019-01-16 12:1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宗阳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王宗阳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今天上午9时,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临沂市市长孟庆斌作2019年临沂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临沂在全省率先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减轻群众看病负担2亿元。

  报告中提出,临沂实施十大领域重点惠民工程,努力增加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各级财政民生支出516.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5794元、13622元,增长7.6%和8%。就业创业更有活力。新增城镇就业12.4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10.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27%以内。

  社会保障更有温度。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连续14年提高,19.3万名职工享受失业稳岗补贴,9.6万名残疾人得到康复救助,我市在中国城市慈善指数排名中列第13位、居全省首位。住房保障更有力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增长24.8%、7.1%,改造棚户区4.85万套,整治老旧小区285.6万平方米,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率100%。教育发展更有质量。新建、改打建中小学校109斤、幼儿园11处,全面改薄任务基本完成。鲁南技师学院成为国家职业教育示范校,临沂大学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医疗服务更有效率。建设医联体、医共体127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达标率93%。在全省率先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减轻群众看病负担2亿元。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