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鼓舞人心” 临沂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6 21:0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宗阳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王雷
play
" />

1月16日,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王宗阳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见习记者 王雷)16日上午,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临沂市市长孟庆斌代表临沂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很接地气,十分鼓舞人心。

  “听了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觉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临沂市人大代表孙成彬介绍,报告站位高、谋划科学、目标明确,很接地气。特别是在2019年工作安排中,提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企业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让人印象深刻。

  临沂市人大代表、郯城县李庄镇党委书记郝玉芳认为,2019年临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六大工作安排,体现了临沂工作重点突出、发展路径清晰。报告中提到强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优势产业,对接省“十强”产业,发展“十优产业”。既有谋篇布局,又因地制宜。“十优产业”中的建筑建材、医养健康和信息通讯技术,也是郯城县李庄镇的主导产业。“我听了以后非常激动,李庄镇将积极抢占新旧动能转换高地,努力打造临沂市工业强镇。”郝玉芳说。

  报告中提出,临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强农富民新突破,调整优化农业内部结构,重点发展粮油果菜茶畜特色农业等,这让临沂市人大代表、山东玉皇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守民很是兴奋。他说,一系列提法为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张守民说,农产品企业一端连接农户,一端连接消费者,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品牌是企业的效益,报告对提升品牌建设如此重视与支持,企业应该积极响应。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