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东代表:打造“旅游+养老”模式 促进智慧养老养生产业发展

2019-01-19 12:2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山东东方集团董事长杨晓东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见习记者 王雷)“临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重点发展医养健康等十大优势产业。”19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临沂市人大代表、山东东方集团董事长杨晓东。他建议,做好养老养生产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文章,培训专业的养老养生护理人才队伍,促进智慧养生养老产业发展。

  杨晓东告诉大众网记者,临沂市拥有优质的生态环境和独天得厚的旅游养老养生优势,但是在立足本地优质资源、发展养生养老产业以及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养老服务能力等方面,还没有达到预期的需求。

  杨晓东介绍,近几年来,临沂市越来越重视医养健康产业的发展,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推进“健康临沂”建设,打造医养健康千亿级产业。山东东方集团投资开发建设的费县大田庄养生养老苑项目,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全力做好养老养生产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文章,利用蒙山得天独厚的生态长寿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建设养老院、养生住房以及医疗保健、活动健身等配套设施,打造临沂市首家面向城镇离退休老年人为主体人群的养老养生疗养康复项目,使老年人就近享受到一流的服务。

  对此,杨晓东建议,进一步做好养老养生产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文章,树立典型和标杆项目,突出龙头企业辐射带动功能。进一步发挥休闲旅游在健康养老中的作用,鼓励旅游产业与养老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全面提升老年人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

  杨晓东还建议,要加大对专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实现定点培养。加快培养医学、康复、护理、营养、心理和社会工作等方面的人才,鼓励相关院校对口专业毕业生从事养生养老工作。同时,创新丰富养老服务业态,推进养老服务信息化。深入推进“互联网+养老”,建设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形成全市养老服务大数据。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