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继廉代表:“兰华模式”可复制推广 加大对园区扶持力度

2019-01-19 12:5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宗阳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王雷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兰华集团董事长曹继廉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王宗阳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见习记者 王雷)“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说的都是‘干货’,对2019年工作做了统筹安排,重点突出。特别是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传统市场转型升级方面,重点提到兰华模式,我听了很受鼓舞。”19日,临沂市人大代表、兰华集团董事长曹继廉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他建议,出台更多的政策加大对园区的建设扶持力度。

  在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过程中,兰华集团抢抓机遇,于2018年建成了兰华国际品牌家具博览中心和江北最大的进口商品城。家具中心做到了品牌输出,进口商品城目前已有几十个国家的近万种商品,并通过进口商品城的招商把外商引进来。曹继廉以板材、五金等举例说,此举起到了“用进口拉动当地产品出口”的效应,填补了临沂传统市场只有内贸没有外贸的空白。

  曹继廉告诉大众网记者,通过进口商品城拉动,很多外商通过论证考察,在临沂注册了公司。“外商入驻以后,可以把国外的优质产品引进来。同时,把临沂优质的地产品,销往全世界。这样对传统市场,真正做到了转型升级。”曹继廉说。

  如今,“兰华模式”即地产品+市场+展会+物流+电商线上线下的模式,带来的效益愈加明显。开办展会五年来,共开办了20次展会,每次展会不低于3-5亿元订单。

  曹继廉说,一系列事实充分证明,“兰华模式”在可以推广。同时,曹继廉建议,市政府要出台更多的政策加大对园区的建设扶持力度,更加优化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环境。为临沂市场巩固和发展,持续兴旺发达、强盛不衰,打下坚实的基础。

  曹继廉说,自2019年起,兰华国际家具城、永安汽车用品城、澄海科技动漫玩具城及临沂进口商品城,每个市场每年举办春秋两次展销会,共计举办八次展会,加大力度线上线下配合,当好加快市场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化中的排头兵。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