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铭聚代表:推行水肥一体化 提高果农效益

2019-01-18 14:5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宗阳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王雷 王震坤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蒙阴县垛庄镇孙家峪子村党支部书记王铭聚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王宗阳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见习记者 王雷 王震坤)"通过实行水肥一体化项目,既节约了成本,还提高了果品的品质。"近日,临沂市人大代表、蒙阴县垛庄镇孙家峪子村党支部书记王铭聚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建议在适宜的地方推广水肥一体化项目。

  王铭聚说,临沂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打响"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品牌",对果品业来说提出了更高要求。孙家峪子村在这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和优异探索。几年前,蒙阴县农业部门,决定实行水肥一体化项目。经过考察,进行土地流转的孙家峪子村,符合推广条件。"水肥一体化,需要有较大面积的果树种植,实现规模化。"王铭聚说,水肥一体化项目实施以后,实现了手机智能控制滴灌。今年,孙家峪子村的果树已经开始挂果,经过检测,糖分达到18,果质优良。

  王铭聚还分析了水肥一体化推广的多重优势:智能化操作,省时省力省资金。而在以往,浇地实行大面积漫灌,还要人工费用,成本高节水率差。如今,使用手机操作,水肥可以直达果树,100亩地,仅需6个小时就可完成滴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