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升代表:建议规划中央商务区 推动河东迈向“两河时代”

2019-01-18 23:0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梁勇超 王震坤 王雷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临沂华太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升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梁勇超 见习记者 王震坤 王雷)18日,临沂市人大代表、临沂华太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升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他建议,在加快国际生态城建设中,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在滨河东线绿色长廊建设绿道,推进河东迈向“两河时代”。

  “中心城区由‘一河为轴’逐步迈向‘两河时代’。”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一表述,让王文升十分振奋。他告诉大众网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河东的发展,尤其是加强沭河两岸生态保护和开发,科学制定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有序推进中心城区由“一河为轴”逐步迈向“两河时代”,这是河东作为主城区的战略定位,对河东的发展具有巨大意义。

  “河东在沂河之东,沭河之西,是两河的中心,从某种意义上讲,“两河时代”也是“河东时代”,对于“两河时代”。王文升说,国际生态城是一篇大文章,要按国际标准来建设,突出生态概念。对此,他建议在加快国际生态城建设中,规划建设CBD(中央商务区),作为全市地标,展现临沂城市形象。同时,在滨河东线绿色长廊建设绿道,绿道从河东的主城区到汤头旅游度假区的龙园,把新四军军部、奥正汽车公园、龙园旅游区等一个个“珍珠”串联起来,成为一条美丽的项链。

  “建成后的绿道既可以满足市民休闲的功能,还可以举办马拉松比赛、自行车环河赛等赛事,成为生态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王文升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