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常杰代表:完善农村社区配套设施 打造优质居住环境

2019-01-18 23:0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梁勇超 王震坤 王雷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河东区凤凰岭街道凤凰社区党委书记赵常杰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梁勇超 见习记者 王震坤 王雷)“近年来,农村社区发展较快,但是因为配套等问题,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农村社区的发展。”近日,临沂市人大代表、河东区凤凰岭街道凤凰社区党委书记赵常杰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他建议,要完善农村社区配套设施,让百姓住的放心、舒心。

  赵常杰说,当前临沂部分农村地区,包括城乡结合部,农民增收后劲相对不足,农村自我发展的能力比较弱,城乡差距依然较大。同时,农村社区无论规划设计,还是建筑质量,乃至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群众要求改造的呼声较高。

  赵常杰建议,在农村社区配齐公共服务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高水平幼儿园和中小学校,配套医疗卫生机构,搞好商业休闲区建设,设置文体设施,在较大社区设置老年公寓,使群众不出社区便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生活服务;完善配套设施,同步规划建设道路,供排水、供电、通讯的配套设施,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冬季供暖难题;打造良好的环境,建设社区公园,配套污水处理厂,垃圾收集站等设施,健全污水管网,建设生态宜居社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