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志勇代表:高水平规划国际生态城 大步迈入“两河时代”

2019-01-18 23:1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梁勇超 王雷 王震坤
play
" />

  

  临沂市人大代表、临沂正直集团董事长殷志勇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梁勇超 见习记者 王雷 王震坤)“为了国际生态城,河东人民一定要拧成一股绳,做好规划,在最美的区域发展最美的产业。”18日,临沂市人大代表、临沂正直集团董事长殷志勇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河东迎来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建议高水平规划,精准定位,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建设国际生态城的目标。

  殷志勇介绍,临沂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加快实现城市品质新突破。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向东规划国际生态城,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有序推进中心城区由‘一河为轴’逐步迈向‘两河时代’”。

  殷志勇表示,河东迎来了实现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为了国际生态城、“两河时代”的目标,河东不仅要建高楼大厦,还要让人文资源与自然资源相结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未来建设最好的医院,发展最好的教育,搞最先进的科技。

  殷志勇建议,对河东重点发展产业定位要准,国际生态城要重点发展医疗、教育、商贸服务业。依托临沂优势医疗资源,建设功能完善的医疗养护中心;整合教育资源,根据多元教育需求,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打造个性化教育企业;以物业服务、驾培服务、教育服务为主线,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

  此外,对河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找准,解放思想实现大发展。打造学习型政府,建立健全对政府部门的考核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招商工作开创新路子;企业家和干部队伍要心心相印,建立新型政商关系,共同建设美丽河东区;开发规划要有大格局,结合相公片区的发展机遇,在最美的区域发展最美的产业,打造生态宜居的国际生态城。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