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红村”成为乡村振兴重要引擎

2018-12-26 10:3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红色旅游资源,将成为夏蔚镇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为此,云头峪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将来旅游发展提供基础 

  69岁的狄元梅老人十分热情,看到记者前来,拿出玉米馒头往记者手里递,硬要让记者品尝。“以前,老百姓唯恐吃不饱,现在年轻人要减肥。这种玉米面馒头,吃着健康。听说很多城里人爱吃,日子真的好了啊。”狄元梅唏嘘不已。

  狄元梅的感慨,是沂蒙老区跨越式发展的一个个体缩影。如今,沂水县大力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使之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沂水县夏蔚镇宣传委员解晓通动情地对大众网记者说,这些年,大众报业集团的积极扶持和帮助,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创刊地夏蔚镇不等不靠,充分发掘自身红色资源优势,坚持精品意识,提升红色旅游景区,努力打造“圣地红村”多元文化休闲旅游项目。

  据悉,“圣地红村”多元文化休闲旅游项目,拟选址沂水县夏蔚镇王庄村,主要打造传统文化体验、红色文化体验、农耕文化体验等体验旅游项目。建设沂蒙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自驾游营地及野外拓展园、支前文化村、红镇文化风情街、度假项目区精品民宿区、孟良崮战役指挥所纪念馆、旅游综合服务区等项目,以“红色文化”为主题,以完善的旅游设施为保障、以成熟的旅游产品为代表的生态、文化二合一的示范性原生态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解晓通说,近年来,在各方支持下,夏蔚镇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维修了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原有房屋设施,对山东分局展室、山东纵队展台、《大众日报》展室、孟良崮战役双山指挥所展室等29间陈列室进行重新布展,新建了沂蒙大讲堂、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沂蒙山根据地景区成功争创3A级景区,成为了一处集研学旅于一体的精品红色旅游目的地。同时,夏蔚镇积极做好“红色景区+文化节庆”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樱桃文化节,形成了“农业+红色+旅游”多元化的综合效应,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