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己救人献身使命!王成龙烈士被追记一等功

2018-11-07 08:4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慧 赵泽军
play
" />


武警山东省总队领导向王成龙同志父母颁授了一等功证章证书和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

  6日上午,武警山东省总队在济南举行给王成龙烈士追记一等功大会,为在“魔鬼周”极限训练中舍己救人牺牲的王成龙烈士追记一等功。

  会上,宣读了武警山东省总队党委关于给王成龙同志追记一等功的通令和关于开展向王成龙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向王成龙同志父母颁授了一等功证章证书和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

  武警山东省总队政委边保民在会上指出,王成龙同志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优秀党员,是经历生死考验的光荣战士,是献身使命、不辱使命的英雄模范。广大官兵要通过此次大会,共同追忆英烈事迹、共同追思英烈品格,持续兴起向王成龙同志学习热潮,真正把对烈士的崇敬和缅怀,转化为干好本职、履行使命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要接过王成龙同志的钢枪,自觉把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推动建设、练兵备战、矢志打赢的实际行动,自觉做王成龙那样的好青年、好战士、好卫士。

  >>>>相关链接

  2018年9月12日凌晨4点,武警山东省总队极限训练25公里徒步行军,当战士们行至邹城市大束镇水河村时,一辆失控的违规大货车向昼夜行军的队伍疾驰而来。危急时刻,中尉排长王成龙义无反顾推开战友,自己却被碾至重伤,经抢救无效牺牲。这位离开军校仅仅一个月的武警特战军官,将23岁的青春永远定格在挚爱的练兵场。

    沂蒙晚报记者 张慧 赵泽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