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为救战友他用身体“挡”呼啸而来的卡车!临沂23岁武警小伙壮烈牺牲

2018-10-30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王雷
play
" />

  

  大众网记者 王宗阳 见习记者 王雷

  镜头定在今年9月12日凌晨4点:此时,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各支队按计划开展25公里徒步行军训练。当战士们行至邹城市大束镇水河村时,一辆失控的违规大货车向昼夜行军的队伍疾驰而来。危机时刻,23岁的王成龙义无反顾挡在了战友身前被碾推至重伤,被紧急送往医院。

  当时,医护人员在不停地为王成龙做心肺复苏,心电监护仪滴滴滴发出声响,他的战友在一旁哽咽呼唤。王成龙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牺牲。这个任职仅仅一个月的军官,将23岁的青春永远定格在挚爱的练兵场。

  王成龙出生在沂蒙革命老区,受红色文化的影响,他从小就有参军报国的梦想。他一直努力拼搏,在2013年9月,王成龙以625分的高考成绩,被武警工程大学录取。2017年7月,王成龙以学员旅综合评定第一名,全校第六名的的优异成绩毕业,并荣立了三等功,他的父母也被邀请参加毕业仪式,在主席台就座。那一刻。他的父母骄傲极了。

  王成龙在完成四年本科教育后,又来到了武警工程大学乌鲁木齐校区,接受为期一年的军官任职培训。军政素质过硬的他,在离开乌鲁木齐校区前再次被确立为立功对象,但王成龙却主动找到教导员和队长,坚持把立功机会让给了战友。2018年在军事院校毕业学员分配选岗时,按照综合成绩排名王成龙获得了优先选择权,教导员劝他留校,而他却坚持要去特战,理由是“那里距离战场更近一些。”

  王成龙刚刚毕业一个月,他本想在军营中大展雄心壮志,追逐梦想,用自己的成绩报答父母养育之摁。可惜,他用一次永不返回的出征与大家告别。

  王成龙,年轻的英雄,一路走好!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