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3-04 10:3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尤乔 梁勇超 王震坤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尤乔 梁勇超 见习记者 王震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莒南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1日在县桃源会议中心新世纪会堂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张佃虎,县政协主席张俊春,县委副书记张强,县政协副主席李贵续、刘汉虎、郑佩芹、张洪兵、王明晓、赵以乾,秘书长莫元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中共莒南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市临港经济开发区的领导同志,往届县政协主席、担任政协委员的原县政协副主席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07名,实到委员291名,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在县政协副主席张洪兵的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莒南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补选莫元宗为政协第十届莒南县委员会秘书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武玉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雷到会指导。

  选举之后,张俊春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莒南县委员会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通过了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决议。会议各项决议和报告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张俊春在闭幕讲话中说,政协第十届莒南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顺利闭幕。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敬业精神,按时出席会议,认真参加讨论,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积极的政协影响。整个会议气氛隆重、热烈,开成了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一次加油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张俊春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当前,全县上下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幸福美好新莒南建设新局面。置身这一伟大时代,广大政协委员重任在肩、使命在肩,必须以更加坚定的步伐砥砺前行、开拓奋进、共创辉煌。

  张俊春强调,新的一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学习政协业务知识、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履职实践,促进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全县中心,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推动“改革推进年”“工作落实年” “项目落地年”行动,聚力工业强县、城乡统筹、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四大战略,服务双招双引、大拆迁快建设、田园综合体、土地增减挂钩、民生保障五大重点,深入进行调查研究,认真开展协商议政,务实开展民主监督,放大政协优势,积极建诤言、谋良策、献实招,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团结交流,广泛凝心聚力。政协委员要带头加强团结、维护团结、增进团结,凝聚思想共识,促进改革发展,多做正面宣传、鼓舞人心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善行义举、温暖人心的工作,扩大朋友圈,画大同心圆,汇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做好示范引领,倡树良好形象。全体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委员责任和使命担当,修身律己,崇廉尚实,在本职工作中创实绩,在界别群众中作示范,在政协平台上展风采,带头弘扬沂蒙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悔于时代的选择、无愧于人民的重托。

  大会号召,新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携手前行,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新莒南谱写绚丽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县政协离退休老领导,驻莒南的市政协委员,在职副县级干部,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纪委常委,县直各部委办局、局级以上事业单位、中央省市属驻莒南各单位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县经济开发区、各镇街、临港产业园、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各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分管负责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