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扑火山东英雄:牺牲前刚建临沂战友群,本想救完火回家探亲

2019-04-02 19: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赵永一建的临沂籍战友群里,大家纷纷悼念牺牲的四位英雄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0名扑火人员失联,经全力搜救,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其中,4名牺牲消防员来自临沂。今天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临沂籍牺牲消防员赵永一的战友王一龙。王一龙说,赵永一牺牲前刚建了临沂籍战友群,“没想到29人微信群一下子牺牲了四个人,我们还差一个聚会……”

  王一龙说,2017年夏天,赵永一成为四川森林消防总队西昌森林消防大队的一名消防员。“他为人好,朋友也多,我们好多战友都有他的联系方式。”王一龙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3月份的时候,赵永一建了一个战友微信群,群里一共29个人,都是临沂籍的战友。

  王一龙说,赵永一经常出任务的时候都会在群里给大家发个消息,结束任务后会报个平安。“最近永一特别忙,朋友圈里也不见动态了,看到新闻的时候,心里越发觉得不对劲。多么希望这是愚人节的一个玩笑。”当其他战友说赵永一、康荣臻、徐鹏龙、张帅4位战友都牺牲了时,王一龙一直觉得他们是在骗人,难以置信。

赵永一生前照片

  王一龙说,去火场前的那几天,赵永一还在战友微信群里跟大家说,近期会回临沂探亲,到时候回家一起聚一聚,大家还特别期待相聚的日子。

  3月31日,赵永一接到命令,与战友们再赴火场,但不幸的是这次他再也没有回来。“群里29个人,牺牲了4个,我们再也收不到他们平安归来的消息,再也等不到相聚的那天。”王一龙说。

“慢慢变好,才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这是赵永一这个阳光大男孩曾在朋友圈里写下话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去火场那天,赵永一的朋友圈没有更新任何动态。他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内容停留在3月8日。“没人能一路单纯到底,但别忘了最初的自己。”这个会弹吉他的阳光大男孩 ,曾在朋友圈里说:“慢慢变好,才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