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牺牲消防员张帅的未完梦想:留在部队好好干!

2019-04-02 19:2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林鹏)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4名消防员来自临沂,其中一名是来自高新区罗西街道涧沟崖村的张帅。

  4月1日晚间,张帅的父母得知了噩耗,第二天清晨,即远赴四川,想再见一眼儿子。家里留下他的六叔和姑姑照料。屋中的相框里,摆放着张帅的全家福照片,还有一张欢送新兵入伍时的合影。照片中阳光帅气的小伙,给家人留下无尽哀思。

  “俺凯凯(张帅乳名)当兵没当够,当兵没当够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张帅的姑姑时,她早已经哭的撕心裂肺。

  张帅姑姑说,她看着张帅长大,侄子一直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自从张帅当兵走后,就再也没见过。盼侄子回家将近两年,却等来了天人永隔的噩耗。“孩子当初去当兵,我们一大家人都支持。但是更盼着他回家啊!”

  张帅是个孝顺的孩子。以前上学放假时,轮到张帅的父母照看奶奶,他会替上班打工的父母做好饭菜,洗完衣服,好让父母回家及时休息。每次和奶奶打电话,都提醒奶奶多吃饭,好好养身体。“孩子去世的消息,现在也没敢和他奶奶说。怕老人受不了啊!”张帅姑姑说。

  “妈妈,我选择了当兵,就要在这里好好干。”这是张帅曾经对母亲说的铮铮誓言。“行,只要你喜欢,那就在部队好好干。”姑姑回忆,看着意志坚定的儿子,张帅母亲虽然心疼,但是更多慈爱的支持。

  “现在国家对军人待遇这么好,我还想在部队入党。”张帅说,“你们放心,我既然决定了要在部队好好干,那就做点贡献再回来,直到入党成功!”和姑姑说起张帅的决心,张帅妈妈一脸的自豪。

  可是现在,“再也听不到孩子喊我姑姑了呀!”说到这里,张帅姑姑泣不成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