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英雄消防员徐鹏龙:希望用拼搏为人生收获更多精彩

2019-04-02 22:2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林鹏)眼下正值春季,鲜花绽放。19岁,如同花一样的年纪。然而,对于徐鹏龙而言,却过早的凋零,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9岁。

  费县薛庄镇同庄村党支部书记庄文现至今还记得他与徐鹏龙的那次谈话。“我想当兵,到部队锻炼一番。”看着稚气未脱的徐鹏龙,说出这样严肃认真的话,庄文现很欣喜。

  “这孩子听父母的话,对人很有礼貌,的确是个当兵的好苗子。”一直以来,庄文现对这个有上进心的后生有好感。

  如同那些逝去的临沂籍战友一样,徐鹏龙入伍乃至转隶后,都没有休假回来看看。原部队整体转隶时,他和战友都有机会选择退役,但是已熟识消防工作的他,希望留下来接着干。他的家庭并不太富裕,他更希望靠自己的拼搏让人生有更多的收获和精彩。

  4月1日晚的那个通报电话过后,徐鹏龙的父母就像坠入无尽深渊,本能地呼喊着他们的儿子,对外界的劝慰几乎做不出任何有条理的反应。亲人问是谁给的通知,到底是真是假,他们理不出头绪也不作回答,只知道儿子没了。

  村邻们痛惜年轻生命的逝去,担忧他的父母在余生要忍受怎样的煎熬。徐鹏龙的父母远赴四川料理后事之后,村里安排人替他们照看那几座大棚,希望尽自己的力量让他们度过这段煎熬的日子。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